家常菜|每天为你准备4菜一汤,让你不用为一日三餐发愁​(

2024-3-13 12:30:17 新闻来源:第一科技网

  亲爱的读者,微信即将改版,以后只有星标用户才能收到每日的文章推送,麻烦尽快点击上方卡片,先点关注,然后再添加星标?就可以了

今天吃什么?每天营养师为你搭配“一日三餐

辣椒小炒肉

  

  1、材料准备:

  主料:瘦肉

  辅料:姜、蒜、辣椒、青椒

  调料:生抽、蚝油、老抽、盐、料酒、淀粉、食用油

  2、做法步骤:

  (1) 瘦肉切片放入碗中,加1勺生抽,1勺老抽,1勺蚝油,1勺淀粉抓匀腌制10分钟;

  (2) 辣椒切好,放入无水无油的锅中翻炒一会盛出;

  (3) 锅中少许油,倒入肥肉翻炒出油,倒入瘦肉滑熟,加姜末,蒜末翻炒出香味;

  (4) 加青椒翻炒。加适量盐和生抽翻炒几下出锅即可。

荠菜煎鸡蛋

  

  准备食材:鸡蛋,荠菜。

  做法步骤:

  1、荠菜放入清水中,加入一勺食盐浸泡十分钟,然后清洗干净。锅中水烧开,加入食盐和食用油,放入荠菜焯水两分钟,然后捞起来过一遍凉水,再挤干水分切碎装入碗中。

  2、鸡蛋打入装荠菜的碗中,加入食盐和胡椒粉调味,搅拌均匀即可放在一旁备用。

  3、起锅烧油,油热后倒入荠菜鸡蛋,煎至一面定型再翻面煎,煎至两面定型后,炒散即可出锅装盘。

山药蒸排骨

  

  食材准备:山药、胡萝卜、排骨、姜片、葱段、葱花、淀粉。

  做法流程:

  1.排骨剁成小块,清洗干净,然后加入姜片、葱段和适量的淀粉、酱油和花生油,一起抓拌均匀,腌制20分钟备用。

  2.把山药和胡萝卜去皮,然后清洗干净,接着切成薄片,再加入适量的食盐和花生油,一起抓拌均匀,最后铺在蒸碗底。

  3.接着把腌制好的排骨铺在上面,再冷水上蒸锅蒸煮一个小时,然后撒入一把葱花点缀,即可出锅开吃。

  凉拌菠菜

  

  1、菠菜洗干净,切点胡萝卜丝、蒜末、小米椒圈。锅里水浇开,加一勺盐和食用油,然后放入菠菜、胡萝卜丝烫熟,立即捞出过凉。

  2、油热倒入鸡蛋液,摊成鸡蛋皮,改刀切成丝,放入碗中。再加入适量蒜末、小米椒、盐、鸡精、辣椒粉,泼热油激发香味,再加入生抽、香醋,再来点花生米,抓拌均匀就可以开吃了。

鸡胸肉番茄玉米汤

  

  准备食材:鸡胸肉,番茄,玉米粒。

  做法步骤:

  1、鸡胸肉清洗干净切成薄片,加入小苏打抓匀腌制十分钟,然后清洗干净挤干水分。再加入料酒、生抽和淀粉,搅拌均匀腌制十分钟。

  2、番茄去皮后切成小块,玉米粒清洗干净即可。

  3、起锅烧油,油热后放入番茄翻炒,炒出汁后加入玉米粒翻炒一会儿,再倒入足量清水,开大火煮开。

  4、接着放入腌制好的鸡胸肉煮一下,煮至变色后加入生抽和番茄酱调味,搅拌均匀继续煮两分钟即可出锅开吃。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