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功能饮料 容易影响睡眠

2024-3-5 16:31:13

 一项挪威大型研究发现,年轻人喝功能饮料影响睡眠质量。喝的频率越高,晚上睡眠时间就越少。即使只是偶尔喝,照样会影响睡眠。

  该研究纳入5.3万名年龄在18至35岁的大学生。受访者喝功能饮料的次数分为每周1次、每周2至3次、每周4至6次、每月1至3次(偶尔)和从不喝。

  研究发现,喝功能饮料与睡眠时间减少、睡眠效率降低存在明显剂量反应关系。每天喝功能饮料的人中失眠更常见,且比偶尔或不喝的人少睡半小时左右。功能饮料喝得越多,睡眠差的风险越高。与偶尔或不喝的人相比,每天喝功能饮料的人每晚睡眠少于6小时的风险增加1倍(男性)或87%(女性)。

  文/杨进刚(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