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青少年的心理健康非常重要

2024-3-13 16:06:07 新闻来源:第一科技网

  提高青少年的心理健康非常重要

  师父张永红指导 弟子张昊撰写

  有些家庭对于孩子带来的伤害是非常深刻的,使得孩子终其一生都在修补童年受到的创伤。但是,家庭的伤害不是单一的,有的父母也会受到来自孩子的伤害,比如说,今天我们讨论的这个话题,就是一个正值20岁的青春少年,因为谈对象遭到父母的反对而选择了自杀。一个年轻的生命就这样流逝。难道父母不会因为孩子的自杀行为受到伤害么?受到打击么?甚至精神崩溃么?难道父母不会因为孩子的自杀行为而自责一生么?

  据了解,因为感情方面遭到父母的反对而选择自杀的孩子,通常有一种非常脆弱的心理,当他对某事感觉到失落和绝望时,觉得自己非常无助和无奈,这种绝望感可能让他选择自杀来结束痛苦。虽然大家都知道这样做是愚蠢的行为,但是,对于这样的孩子,我们作为家长,应该做到及时的心理支持和帮助,帮助他们克服心理障碍,放下不属于自己的感情,重新找回生活的意义和价值,不让悲剧发生。

  我们都知道现在的孩子们生活条件越来越好,不愁吃穿,有的甚至被父母宠的没有生活的压力,在精神方面会追求的更高些,有些人会把爱情看的至高无上,甚至无限放大爱情,因此,当爱情遭到父母的反对时,就会怨恨父母,为情自杀,不重视生命的神圣,给父母造成永远无法弥补的伤害。今天,我想告诉类似于这样情况的孩子,请你记住,生命是你父母给的,请不要那么自私,忽视父母的存在。

  乾造:辛巳 壬辰 丁卯 辛丑

  大运:辛卯大运10岁,庚寅大运20岁,己丑大运30岁,戊子大运40岁。

  一、定旺衰

  丁火日主,生于辰月弱。在本命局中,日干丁火有主党三个四分,此命局为偏弱格局。

  二、寻找太极点

  中天易命理偏弱格的太极点理论是根据印星、比劫中比较有力的用神为太极点的。那么,我们来分析哪一个是比较有力的用神,也是太极点。我们来分析哪一个是比较有力的用神。首先,我们确定年支巳火、日支卯木、日干丁火为用神。那么哪一个是比较有力的用神?我们一起来分析,年支巳火被年干辛金耗,被月令辰土晦,巳火减力不可以取为最有力的用手神。月支辰土作木不纯粹,因此辰土不能作为最有力的用神。我们再分析日支卯木,虽然有月令中辰土的木气帮,但是不透干,卯木又被日干丁火耗,因此卯木不能作为最有力的。最后我们分析日干丁火。丁火虽然被月干壬水合,但是丁火有卯木直生,壬水合也是化木气帮助日主,不能够克制丁火,因此综合观察,丁火为最有力的用神,也为太极点。

  三、看太极点是否转移

  看太极点转移不?根据太极点周围如果有强有力的生比之物,此太极点就转移到此物之上的原则。日干丁火周围没有强有力帮扶,符合中天易太极点不转移理论,所以丁火太极点不转移。

  四、定层次之大数即定命之大运

  我们知道,偏弱格要看印星、比劫在命局中的根、生、党、月、源的气势关系,如果用神太极点有一个条件为中寿,有两个条件为长寿。太极点丁火的根巳火本来没有力量,还被辰土有力晦,被丑宫,所以丁火不受生,日干丁火没有一个条件帮扶,根据我们中天易学生死应期尺理论,日干丁火的中天数是3、6、9。根据生死应期尺的条件,没有条取小数,丁火的小数是3,即20岁——30岁之间有关口。

  五、定层次之小数即定何年

  根据大太极看气势,小太极看作用的原则,定何年丧生,就是看日干丁火周围的作用关系。丁火虽然有日支卯木生一个条件,但是太极点丁火的根巳火本来没有力量,还被辰土有力晦,被丑宫,所以丁火不受生,按照我们中天易学生死应期尺理论,没有一个帮扶取小数。日干丁火的数字是3、6、9。小数取3,就是说命主23岁左右有死亡关口。

  六、排流年

  庚子年20岁,辛丑年21岁,壬寅年22岁,癸卯年23岁,甲辰年24岁,乙巳年25岁,丙午年26岁。

  庚寅大运庚子流年,子水生寅木,寅木含火气,寅木帮太极点丁火,此年命主没有死亡关口。壬寅流年和癸卯流年,都是木旺帮助火的流年,此两年命主也没有死亡关口。甲辰流年,甲木生太极点丁火,太极点丁火不受伤,命主也没有关口。乙巳流年和丙午流年,又是两个火气非常有力的用神之年,此年命主更不会有死亡关口。最后我们来分析辛丑流年,辛丑流年和时柱辛丑伏吟,辛金旺相生壬水,有力克太极点丁火,太极点丁火严重受伤,此年命主必定会有死亡关口。后来反馈,由于父母反对婚姻之事而选择了自杀。

  不由感叹悲剧不该发生啊!更加深感提高青少年的心理健康非常重要,我们作为父母应该通过学习和更好的处理与孩子之间的情绪障碍,多沟通、多引导等方式来提高自己的育儿能力,做到调整和适应挫折,加强一些挫折教育方面的理念,如有需要,可以寻求专业心理咨询师的帮助和指导,不要让悲剧再次发生。

  甲辰年丙寅月癸酉日壬辰时写于北京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