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USD联盟公布核心USD规范和生态系统协作的路线图

2023-12-13 17:49:54

 OpenUSD联盟新增12家普通成员: Cesium、Chaos、Epic Games、Foundry、Hexagon、IKEA、Lowe's、Meta、OTOY、SideFX、Spatial和Unity;与Khronos Group建立新的联络关系

SIGGRAPH,悉尼,澳大利亚——20231213——致力于促进OpenUSD(通用场景描述)的标准化、开发、演化和发展的组织——OpenUSD联盟(AOUSD),公布了将OpenUSD确立为标准的路线图以及新的协作项目和十多家新成员。

皮克斯创建的OpenUSD是一种高性能的3D场景描述技术,可实现不同工具、数据和工作流之间的强大互操作性。8月宣布成立的OpenUSD联盟正在将OpenUSD确立为一项跨行业的国际标准并在新路线图中加入书面规范,这将提高OpenUSD的兼容性,扩大其采用、集成和实施的范围。

 

发布核心规范路线图

该联盟为期两年的路线图确定了OpenUSD将如何成为一项实现不同类型数据互操作性的跨行业国际标准,以描述3D场景和环境。

OpenUSD联盟的核心规范工作组将首先定义OpenUSD的基础,规定底层数据的结构和解释方式,以此确保跨软件平台和设备的可移植性和互操作性。在建立基础后,支持OpenUSD的工具或平台的开发者和用户将能够通过统一且确定的方式轻松访问和使用OpenUSD数据。

皮克斯首席技术官兼OpenUSD联盟主席Steve May表示:“OpenUSD联盟的使命是推动提高3D工具和数据的互操作性,使开发者以及包括皮克斯所有人员在内的内容创作者能够描述、组合和模拟大型项目并创造出日益丰富的3D产品和服务。新发布的路线图显示了该联盟正在取得的进展,并公布了明年确保互操作性和协作的里程碑和扩展计划。”

OpenUSD联盟可以在核心规范工作组所奠定的基础上,进一步为3D网格和材质等更高级别的数据类型来制定规则和指南。该联盟的目标是在2025年底敲定核心规范。

 

OpenUSD联盟宣布新成员与协作项目

对3D工作流互操作性的需求持续激发各个行业对OpenUSD联盟的关注。OpenUSD联盟迎来了12家新加入的普通会员,包括Cesium、Chaos、Epic Games、Foundry、Hexagon、IKEA、Lowe's、Meta、OTOY、SideFX、Spatial和Unity。

OpenUSD联盟还宣布与Khronos Group建立新的联络关系,双方将通过交流想法和相互协助来为社区内部提供更强有力的支持。

Khronos Group和OpenUSD联盟将一起尽最大努力提高OpenUSD与Khronos的glTF之间的一致性和互操作性;OpenUSD用于高级3D场景合成和创作;glTF则是一种使用广泛的3D资产开放标准,用于在web等各种平台上高效传输与加载3D场景。此次协作将有助于协调OpenUSD和glTF的路线图,避免不必要的不兼容,并提高这两项技术之间的互操作性,从而催生出功能强大的工具管线,以生成兼容各种平台和引擎的复杂3D内容。

 

新成员引述:

“我们已经看到了USD为视觉特效和动画客户所带来的强大功能,比如不同应用之间的数据迁移、一般的场景组装等,但它的强大远不止如此。我们设计行业的客户同样可以从中受益。我们十分高兴能提供专业知识支持,并与同行们一起帮助制定这些标准,让更多人将它们应用到日常工作流和项目中。”——Chaos创新主管Vladimir Koylazov

“加入OpenUSD联盟是Lowe’s成为世界级全渠道零售商过程中的一个激动人心的时刻。我们的团队从很久以前就开始打造变革性的3D家装体验。我们相信可互操作的标准将塑造未来的开源3D web。”——Lowe’s创新实验室创意技术高级总监Mason Sheffield

“为了构建对元宇宙来说至关重要的互操作性,整个行业都需要关注通用标准、格式和协议。OpenUSD联盟可以帮助推动实现这一目标所需的协作,并且Meta将投身于这项工作。创作者、开发者和企业将从开放的3D内容标准所带来的技术和体验中受益。”—— Meta XR技术副总裁 Amir Frenkel

“OTOY坚信开放标准能为艺术家提供一个高度协作的环境,使其能够精简多个 DCC工具和平台上的工作流。OpenUSD可提高业内的互操作性,我们希望能够帮助OpenUSD升级为一项国际公认标准。”——OTOY首席执行官Jules Urbach

“Spatial十分高兴能与OpenUSD联盟合作,利用我们在沉浸式音频AR体验方面深厚的专业知识。我们即将推出的OpenUSD原生工具,将致力于大幅加快世界各地正在开发下一代完全沉浸式体验的团队的创意工作流。”—— Spatial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Calin Pacurariu

点击此处查看更多来自Cesium、Epic Games、Foundry、Hexagon、IKEA、SideFX和Unity 的评论。

关于OpenUSD联盟

OpenUSD联盟(AOUSD)是一个开放性组织,致力于通过OpenUSD(通用场景描述)促进3D内容的互操作性,使开发者和内容创作者能够更加轻松地描述、组合和模拟大型3D项目。该联盟汇集了一个多元化且具有包容性的社区,为围绕OpenUSD标准化、开发和发展的协作开发与讨论提供了一个开放的论坛。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