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发布影响2024商业发展的五大社交媒体趋势

2023-12-13 12:04:58

 又到了一年一度与大家展望未来社交媒体发展趋势的时刻。当今的世界联系更加紧密,我们不断地在手机上浏览、发送消息、购物和分享。这些活动不仅影响着我们发现产品或服务的方式,也日渐成为驱动商业发展的核心。

对于需要建立获客渠道的企业而言,Meta 旗下的社交平台可以提供直邮或搜索等传统途径所无法提供的价值:既能响应需求,又能创造需求。因此,了解社交趋势已成为企业推动业务增长的基本手段。

基于自身平台数据与合作研究机构的发现,Meta再次发布年度社交媒体发展趋势,希望可以帮助企业把握时代脉搏,在新一年里继续引领潮流,踏浪而行。

Z世代崛起,在数字领域形成强大影响力

Z世代无疑是一个不容忽视的崛起力量。作为在1996年至2012年间出生的一代人,他们正逐步进入职场,并积极参与经济的各个方面。目前亚太地区有超过5亿人为 Z 世代,到2025年,该群体将占亚太区人口的四分之一。

Meta最近与贝恩合作进行的SYNC研究显示,Z世代在数字领域形成强大影响力,尤其在东南亚地区。该地区接受调查的Z世代中,有82%表示他们是在线社群的一部分,突显了他们对数字中心化生活方式的积极参与。

Z世代在数字领域不断增长的影响力为企业带来了独特的机遇。通过了解并满足这一群体的喜好和需求,企业可以获得该群体的认可,借助他们的影响力提升品牌知名度、增加客户参与度,实现整体业务增长。

单身经济催生新的个性化需求

上述SYNC 报告还显示,在整个亚太地区,小型和单身家庭正在迅速增加。事实上,推动单身家庭增长的亚太地区前十名国家中,有三个位于东南亚。预计到2030年,泰国、新加坡和菲律宾的单身家庭将增加 20%。

单身家庭的增加将引发一系列连锁反应,给各行各业带来影响。比如,独居人群可能会通过饲养宠物来获得陪伴,引发宠物拥有量的增长,进而对宠物护理和宠物产品行业产生影响。相比于大型家庭,独居者在生活上有不同的需求,对单人住宿、小型家电等一人使用或单人份产品/服务的需求将迎来增长。

单身群体的增加也会改变人们的休闲模式和媒体消费模式,人们对个性化或按需收费的娱乐服务的需求可能会增加,有相当一部分消费者也会转向小额、频繁的购物方式。此外,单身家庭的增加也意味着人们会花更多时间上网,寻找虚拟社区和关注创作者。企业和行业需要适应这些不断变化的趋势,以满足独居者的特定需求和偏好。

生成式AI爆发,营销创意行业应用看涨

2023 年是人工智能取得惊人发展的一年,也是生成式AI的爆发之年。其发展速度引人注目,成为人们热议的话题,但这只是个开始。市场营销和创意行业正在测试生成式AI在其业务中的应用,从文案撰写和创意构思,到更深入的客户洞察。

人工智能也在Meta的平台上为广告商带来成效,因为Meta利用人工智能为广告产品赋能,大大提高了广告商运营的自动化程度。Meta新推出Meta Advantage+ 解决方案呈现出强劲的发展势头,超过 50% 的广告客户正在使用Advantage+ Creative 工具来优化广告创意中的图像和文本。我们相信这一趋势只会继续增长。

商务即时通讯蓬勃发展,在实时互动中成就业务

越来越多的个人和企业正在借助即时通讯来完成工作或达成业务。目前,在Meta旗下的社交平台上,人与企业之间的对话每天达到6亿次。Meta委托Kantar进行的一项的全球研究进一步显示,71%的人更喜欢通过即时通讯工具与企业交流,而不是浏览网站;如果可以通过发送消息与之联系,69%的潜在客户更有可能从这样的企业购买产品或服务。在印尼等亚太国家,这些数字甚至更高。

归根结底,人们希望能够像与朋友和家人那样,通过发送即时讯息与企业进行交流和互动。2024年,人们和企业将希望通过聊天完成更多事情——无论是预订旅行、预约会面/服务、获取支持,还是购买产品。AI助手的爆炸性增长也将进一步推动商务即时通讯的蓬勃发展。

借助短视频建立联结,触达新世代

众所周知,由于文化和人口结构的原因,像Reels这样的短视频在全球越来越受欢迎,亚太地区尤其如此。今年早些时候,Meta与研究公司 Factworks 合作,在澳大利亚、韩国、日本和印度超过4,593名年龄在13至64岁之间的消费者中进行了一项调查。

结果显示,Reels和千禧一代有着特殊的连结,亚太地区充满活力的 Z 世代更有可能在观看Reels后关注一家企业(77%)、标记品牌或产品(72%)以及购买产品(72%)。此外,分享Reels短视频已成为一种表达关爱的方式——该地区高达84%的受访者表示,他们曾与朋友或家人分享Reels内容。

短视频形式已经成为人们彼此建立连接和标记感兴趣的话题、品牌的方式,企业可以利用这一形式吸引消费者、与之建立联结,尤其是千禧一代和Z世代。

这些趋势这对于营销人员和广告商意味着什么呢?在最近与Meta的一位代理合作伙伴的交流中,我们谈到 2024年将会是“打破漏斗”的一年。传统的营销漏斗模型/理论正在经历一场巨大的变革。随着数字化转型重塑决策过程,从认知、到考虑,再到实现购买的传统线性链条正在被打破。消费者更有可能以非线性的方式发现、互动和做出购买决策。

要想在这个时代获得发展,营销人员必须从线性漏斗思维转变为一种自适应的、更具整体性的思考方式。因此,2024 年不仅仅是一个新的年份,它将成为通向市场营销新世界的大门。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