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平嵌科技!卡萨帝冰箱再次引领划时代标准

2023-8-17 11:25:03

 仅仅几厘米变化,或许就需要不断突破科技限制,甚至刷新行业的固有标准。就像北斗卫星从米到厘米的定位精度,就要耗费科研人员数年心血。即使在我们身边的冰箱行业,每一次细微提升的背后,也有无数企业为之不断创新,为行业标准的升级提供动力。而当下兴起的零嵌冰箱,正是符合最新嵌入标准的结果。

纵观市场,头部品牌已相继布局零嵌产品,一些品牌更是掌握了该领域的核心专利。例如卡萨帝冰箱就与中国标准化协会等6大机构,为行业制定了《自由嵌入式电冰箱》标准,并由此确定了零距离自由嵌入式冰箱的4大核心特征:两侧零嵌、融合橱柜、直角全开、前置散热。

从标准证书可以看出,无论自由嵌入式冰箱还是零距离自由嵌入式冰箱,均非产品演化的唯一形态。在各大品牌仍在布局零嵌冰箱的同时,卡萨帝又率先通过原创平嵌科技于2022年首次推出原创平嵌冰箱,再次将冰箱行业的嵌入标准带入了新的时代。

从自由嵌到原创平嵌,行业标准升级面临数道门槛

自2017年卡萨帝首次推出自由嵌入式冰箱以来,冰箱与橱柜的散热边距就从行业常见的10cm缩小到了2cm。即使在如今,如此微小的缝隙仍然可以傲视众多产品。但随着用户需求的升级,对冰箱与橱柜无缝嵌入的呼声越来越高。而后,零嵌冰箱的上市让嵌入标准得以升级,将散热缝从2cm降到了0cm。而最新的原创平嵌,则是该标准的又一次迭代。

从技术角度看,要实现平嵌需要破除几道难题。首先,是冰箱的散热方式。冰箱的制冷原理是通过压缩机将内部热量带到外部,从而降低内部温度,多数冰箱会选择从两侧或背部散热,因此就需要预留散热缝。而传统嵌入式冰箱虽不用留散热缝,但需要从橱柜底部格栅口进风,经后背导流再从顶部散热孔出风,不仅要对橱柜打孔,还会降低散热效率。

其次,要优化冰箱门体铰链。普通冰箱采用单轴铰链,开门时门体凸出箱体,嵌入后受橱柜阻挡无法正常开门。因此,用户就不得不为门体预留空间,影响冰箱与橱柜的一体化效果。另外,还要解决冰箱箱体过厚,与标准橱柜尺寸不搭,门体总是凸出橱柜的问题。

在最新的平嵌标准下,这些问题都得到了解决。以符合平嵌标准的卡萨帝原创平嵌冰箱为例,由于运用了搭载60项专利的底部前置散热科技,冰箱便不再需要从两侧散热。通过使用该科技,冰箱可以从正面压机舱底部左侧进风,经底部导流后由正面底部右侧排出。也就是说,整个散热过程在冰箱底部就完成了,两侧再也无须散热缝。

而要实现标准中的直角全开,就要提及另一项创新科技——离心变轨铰链。在这项技术下,卡萨帝原创平嵌冰箱实现了隐藏式全嵌铰链设计,让门体可以在45°-113°之间任意角度悬停。因此,即使冰箱在两侧0嵌、正面0凸出的状态下也能实现自由开门。同时,为降低冰箱厚度,卡萨帝特别优化保温科技,使其与橱柜600mm的国际标准深度和800mm的国际标准宽度相匹配。

当然,要实现更完美的一体化厨房场景,考验的不仅仅是品牌的科技创新能力,还包括其设计能力、服务能力。要知道,普通冰箱与橱柜之间的割裂感,不仅是缝隙造成的,两者风格、质感的差异也是主因。为此,卡萨帝用家居思维做家电,冰箱可根据橱柜设计风格定制踢脚线、腰线,实现线线相通,打造严丝合缝的美感。据了解,卡萨帝冰箱定制出了嵌装标准尺寸、嵌装专业踢脚、嵌装专业铰链、嵌装专业散热、嵌装极限空间、嵌装一体服务的六大嵌装设计,让厨房真正做到整齐统一。基于一站式的场景服务能力,无论是单台嵌装还是多台无界组合,卡萨帝都能为用户按需定制“天生嵌入”的新一代厨房场景。

冰箱内部难拓展,原创平嵌科技展现空间“魔力”

除平嵌效果外,冰箱的存储空间也在困扰着用户。以往要扩大冰箱空间,最简单的方式就是更换大容量产品。但随着空间提升,冰箱体积一般也会随之增长,因此便可能无法嵌入预留位置。而在符合最新嵌入标准的原创平嵌冰箱中,卡萨帝为此找到了解决之道。

摩尔定律指出,集成电路上的晶体管数目,每18-24个月会增加一倍。这一定律,在冰箱上也同样适用。目前,多数冰箱仍旧采用传统制冷系统,但随着科技的发展,冰箱的核心部件已经可以实现更高的集成度。这就意味着,冰箱可以在体积不变的情况下,向内部拓展更多存储空间。

而卡萨帝冰箱创新的底置循环风幕科技,正是遵循摩尔定律研发而成。为了减小核心部件体积,卡萨帝将压缩机、冷凝器、蒸发器、风机等部件微缩化、集成化,从而形成底置制冷集成系统,改变了传统制冷系统的布局方式。在这一过程中,卡萨帝不仅原创4组核心部件,更申请了296项相关专利。

与原创平嵌冰箱在嵌入标准上的升级一样,在保鲜与场景体验上,卡萨帝也再次进行了提升。据了解,在卡萨帝的智慧厨房场景中,冰箱能通过原创MRA低氧窖藏养鲜科技,为食材打造低氧、恒温恒湿、密封、避光的环境,配合-30℃+深冷智冻,在冷藏、冷冻状态均能实现细胞级养鲜。同时,卡萨帝冰箱也能为用户推荐健康食谱,并能联动厨电主动烹饪,一站式解决用户在买、吃、存、做过程中的全部需求,并可根据用户需求的变化进行功能的迭代,不断升级高端场景体验。

原创平嵌产品的推出,再一次推动了冰箱嵌入标准的升级,更从美学与健康体验上,为用户带来了日益完善的厨居生活。可以说,随着越来越多原创平嵌冰箱进入市场,新一代厨房体验正在形成,而行业也正迎来一条高速发展的全新赛道。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