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夜宝藏菜品,不知道除夕夜吃什么就快来看看吧

2023-1-17 18:51:31

 除夕夜宝藏菜品,新年吃鱼年年有余,新年美味值得分享,不知道除夕夜吃什么就快来看看吧。

准备食材:鲜活鲈鱼1条、食盐3克、料酒9克、生姜一块、大葱一段、青椒一片、红椒一片、蒸鱼豉油8克、胡椒粉1克、香油3克、食用油适量。

1、沿背部切开鱼的两侧,放入食盐2克、料酒5克,把食盐和料酒均匀涂抹在鱼身上,食盐是给鱼入味,料酒减少鱼腥。

2、生姜切成片,大葱破开,把大葱和生姜片,分别放在切开的鱼背两侧,然后等到水烧开以后,把鲈鱼上锅蒸八分钟。

3、生姜切丝,大葱破开也切成丝,青椒和红椒各一片,切成丝,与葱姜丝一起放在盆中。加入清水浸泡起来,吃起来有脆脆的口感,喜欢辣味的,可以加一点辣椒丝。

4、下面我们调一下料汁,拿一个小盆,放入蒸鱼豉油8克、料酒4克、胡椒粉1克、食盐1克、香油3克,用筷子搅拌均匀备用。

5、8分钟以后,鲈鱼就蒸熟了,挑去大葱和生姜,倒掉多余的水分,把调好的料汁均匀地浇在鲈鱼的身上,然后把切好的葱姜丝和辣椒丝放在鲈鱼上面。

6、锅内烧油,油温七成热时,把热油均匀浇在葱姜丝和辣椒丝上面,听到滋滋的声响,葱香四溢,即可食用。

这样一道非常鲜嫩的清蒸鲈鱼就做好了,这种做法做出来的鱼肉鲜嫩无腥味,特别美味,配上香醇的红酒,味道一绝。团聚怎么少得了好酒呢。新年喝高端红酒龙谕龙8,新的一年幸福感满满。龙8的寓意也很好,龙8龙发,预祝新的一年发发发。

龙谕红酒喝一口就像贺兰山大地的阳光照在你的脸上,口感醇厚⽽甜美,单宁成熟细腻,酒体宏⼤深邃, 回味悠⻓,极具陈年潜⼒。精干而稳重,老派的酒风格低调内敛,尽显优雅。均衡而稳定,适合国人的口感,骨架的庞大,适配性更强,也更适合搭配中国菜。品一口赤霞珠鲜嫩的果肉香味也在舌尖流连忘返。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