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险提示:老年人理性看待“直播带货”,三招教您避开“金融坑”

2022-7-1 16:11:01

 【风险提示】老年人理性看待“直播带货”,三招教您避开“金融坑”

近年来,网络直播盛行,各路网红依靠强大的粉丝团和网络流量开始直播带货,这一新型购物形式,受到广大消费者,尤其是年轻消费者的青睐。但是,有些金融产品相关的直播营销行为存在销售误导、偷换概念、夸大宣传等违规现象,严重侵害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在此,小编在这里提示广大消费者:理性看待“直播带货”,学会三招,教您避开“金融坑”。

第一招:甄别营销主体资质

直播营销依靠流量引导作用吸引消费者进入直播间,利用“明星效应”以提供购买链接或线下引流的方式,促使消费者购买金融产品或服务。消费者如有购买意向,应先行核实金融产品或提供金融服务的经营主体,并查验相应的金融机构、中介机构或人员是否具备从业资质,选择正规金融机构和渠道购买金融产品。

第二招:详细了解金融产品

直播带货的营销方式存在信息披露不足、消费者信息获取不全等情况,消费者在购买金融产品或服务前应充分了解金融产品或服务的重要信息,如保险产品的保险责任、除外责任、借贷产品的息费标准、理财产品的投资风险、缴费要求等,警惕直播营销中明示或暗示保本无风险、保收益等销售误导问题,避免自身权益受到侵害。

第三招:正视风险,理性投资

直播带货营销模式无法有效识别消费者的风险承受能力,消费者应理性看待投资风险,树立科学理性的金融投资、消费观念,充分了解金融产品或服务的合同内容、息费标准、免责条款、风险等级等重要信息,根据自身实际需求和风险承受能力选择适当的金融产品,不要被直播营销氛围煽动而冲动投资。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