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凡黑科技赋能冬奥 中国重汽智能雪蜡车助中国健儿再创佳绩

2022-2-17 11:58:02 新闻来源:互联网

   正值第24届冬奥会在北京举办,中国队作为东道主,已基本完成全项目参赛,并在成绩上较往届有了很大进步。冬奥会开幕式上代表运动员宣誓的中国越野滑雪男子运动员王强,以及点燃主火炬的越野滑雪女子运动员迪妮格尔·衣拉木江,在本届冬奥会均创下个人最好成绩。据悉,他们在比赛过程中使用的雪板,是在中国重汽智能雪蜡车上进行打蜡维护的,王强曾在这辆我国首台自主研发的雪蜡车上无比自豪的说:“我们有自己的蜡车了!”。自进驻冬奥赛场以来,从赛前训练,到正式比赛,中国重汽智能雪蜡车已经与中国滑雪运动员并肩作战1个多月了。

如图片无法显示,请刷新页面

运动员在赛场上的优异表现,离不开经年累月的苦练,同时与高品质的参赛装备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滑雪运动员在比赛中使用的雪板需要频繁打蜡,这对于运动员提升成绩至关重要,来自冰雪运动大国的参赛队伍,往往在随行保障的雪蜡车中完成雪板的打蜡维护,而这项核心技术却长期被冰雪运动发达的国家所垄断。中国重汽智能雪蜡车的从无到“优”,为中国健儿征战各大顶级赛事提供强大后援,一经问世,就以高科技、高颜值、高智能和人性化设计,引发了全网关注,为北京冬奥会增添科技魅力。

如图片无法显示,请刷新页面

打蜡台作为中国重汽智能雪蜡车最核心的功能区域,集成了室外温湿度传感系统、自动调节光源的追光辅助系统等多项智能化技术,大大提升了打蜡师工作的便利度。“在这里(雪蜡车上)我们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工具和独立操作空间,照明设计很好,滑雪板的取用也很方便,这些设计在我们工作的时候起到了很重要的作用,甚至还有地暖,在这里工作太方便了!”在中国重汽智能雪蜡车上工作了一段时间后,一位外籍打蜡师说出了自己的体验。

如图片无法显示,请刷新页面

根据中国重汽智能雪蜡车冬奥保障团队工作人员的日志,我们了解到,每天保障团队都要对车头,厢体以及内部一些元件进行检查,有时还需要结合赛场实际进行调试,确保雪蜡车随时处于最佳的工作状态,以便打蜡师一进入雪蜡车就可以立马开始工作。即便在赛前最紧张的训练阶段,雪蜡车需要24小时保障打蜡作业,每天最多为600副雪板提供打蜡服务,也从未出现断电、中断使用等情况,以超高品质和过硬性能全程力挺中国健儿。在雪蜡车的保障下,中国越野滑雪队运动员哈得斯·巴德里汗顺利完成了越野滑雪男子15公里传统技术比赛,他感叹道:“山东造的雪蜡车空间大、科技含量高,保障太给力了!”。

如图片无法显示,请刷新页面

为了让运动员在比赛期间能够得到很好的休整,中国重汽智能雪蜡车专门划分出休息区、淋浴房、洗手间、运动热身区等几大功能区域,还能通过5G大数据工业互联技术,实时观看赛事直播,既能够获得有力的后勤保障,又能感受到家的温馨、舒适。中国越野滑雪队运动员登上中国重汽智能雪蜡车之后,惊呼道:“我们自己的雪蜡车真是好!”

如图片无法显示,请刷新页面

中国滑雪健儿将在几天后完成本届冬奥会的征程,然而中国重汽智能雪蜡车的护航之旅将永无止境。在中国重汽的引领下,我国冰雪产业链条正在不断趋于完整,在中国智造助力下,我国冰雪体育事业已站上新起点,向更高的目标发起挑战。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