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勿入!女生做近视手术要避开这2个特殊时期,原因竟然是这样

2021-11-24 17:26:42

 【近期热点】

 “医生医生,我来大姨妈了,是不是明天的近视手术要推迟了呀?”

 深夜十一点多,即将入睡的李瑞霞主任收到了一位年轻小姑娘的紧急“求助”……当“近视手术”遇上“生理期”,手术该不该延期呢?

 由于女性群体的特殊性,做近视手术的时候,也会有很多特殊的时期是需要顾虑的。为此,我们邀请了厦门眼科中心屈光手术专科李瑞霞主任,来为大家解答 女生做近视手术的那些事儿 。

图虫创意-812217279692013581(1)(1).jpg

 

 生理期可以做近视手术吗?

 答 :理论上来说,近视手术是不需要特意避开月经期的。

 但毕竟有一部分女生在月经期时,身体可能会有一些不舒服,甚至有一些女孩子痛经还会比较严重,那么就没必要非赶在月经期来摘镜了。相反,如果平常没有严重痛经,则是可以做手术的。

不过虽然生理期不影响女性做近视手术,但有 2个特殊时期是应该要避开的 :

 『孕期』&『哺乳期』

 这主要是因为:

 1、近视手术前后需要用到抗生素和激素类眼药水,虽然浓度较低,用量较少,但仍有可能会通过胎盘或母乳传给宝宝,影响宝宝的正常发育。

 2、孕期、哺乳期女性体内激素分泌会发生变化,可能会导致角膜形态、角膜曲率发生变化,屈光状态不稳定,如果进行手术可能会影响手术效果。

 因此,正处于孕期及哺乳期的女生们,如果想要摘镜的话,需要等到哺乳期结束1-3个月后再考虑哦。而如果是处于备孕期的女性,则建议手术1个月后再开始你的宝贝计划。

 

图虫创意-79052824469784790.jpg

 

 女生做近视手术的其他常见问题

 一问 :做完近视手术后影响怀孕吗?

 答:进行近视手术1个月之后怀孕比较合适。

 因为手术之后需要滴眼药,不宜怀孕,建议有怀孕打算的女性朋友近视手术1个月后怀孕比较合适。

 二问 :近视手术后可以化妆吗?

 答:近视手术后是不影响脸部化妆的。但手术之后眼部化妆有几个注意事项:

 一是近视手术之后涂抹眼霜时,要轻柔,不要用力过猛,切勿让眼霜进入眼睛内部,且应该在术后半个月后进行。

 二是近视手术之后睫毛膏、眼线笔、眼影等化妆品尽量半个月后再使用,卸妆时避免进入眼内。

 

图虫创意-812381210003767296(1).jpg

 

 三问 :进行近视手术之后,能否自然分娩?

答:近视手术并不会影响眼球的生理结构,且近视手术是在患者术后能承受正常眼压的基础上进行的,以保证其安全性,从而使患者术后视力恢复到良好水平。因此近视手术之后,产妇是可以进行自然分娩的。

 

图虫创意-79054233219019965.jpg

 

 热门术式:全飞秒SMILE

 全飞秒SMILE ,不需要制作角膜瓣,而是先后两次对角膜的基质层进行不同深度的激光爆破,形成一个基质透镜,再通过一个2~4毫米的微切口将透镜取出。

 “啁啾脉冲放大技术”曾获得 2018年诺贝尔物理学奖 ,而这正是全飞秒SMILE近视手术的核心技术。

 与传统的近视激光手术相比,全飞秒激光手术切口更小更微创 ,不用担心因对抗性的剧烈运动、外伤等造成角膜瓣受损、移位等风险,安全性更高,这对于高考、国考、征兵、招警、空乘、运动员及追求高品质生活的人尤其有益。

【近期优惠】

 

移动.jpg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