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案例揭秘如何从初创到成功 释放中小企数字化新动能

2021-9-13 9:23:47

 9月10日,以“新IT 新引擎”为主题的联想智商务客户会走进广州,众多嘉宾探讨了在智能化的浪潮下,企业如何可以在不同阶段获取发展新动能的经验与案例,描绘出智慧商务数字化转型升级的新蓝图。

  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国家对发展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作出重要部署。联想集团中小企业渠道销售总经理茹建军在会上表示,早在2019年,联想中国正式开启“日出东方”战略转型,立志成为中国领先的智能产品、智能基础设施和智慧服务提供商。当前中国中小企业已经率先驶入了数字化快车道,联想智商务将通过“新IT”赋能中小企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

  据IDC《中国中小型企业的数字化转型之路》报告显示,中小企业处于初创期、成长期和变革期三个不同的阶段。“在不同的阶段,中小企业对数字化转型升级的痛点和需求完全不同。”茹建军表示。联想凭借自身在数字化和智能化转型的丰富经验,系统性提升合作伙伴和中小企业客户的数字化能力。为此,联想智商务打造了具有“反应快、低成本、简单易用和有效”的数字化FAST光速引擎,以智能产品和智慧服务为核心,并借助智慧渠道直达中小企业客户,覆盖中小企业客户的全生命周期,释放企业发展新动能。

  初创期:设备即服务 助力“双创”站稳脚跟

  在激烈的变革中,处于初创期的企业直面生死存亡问题。安全稳定、降本增效,是这一阶段企业对IT的最大需求,联想提供了包括扬天笔记本和台式机电脑、ThinkPad笔记本等产品及提供原厂三年保修、三年上门和7*24小时在线支持等IT设备服务。此外,联想百应平台的灵活租赁方案,也解决了客户的“省钱”需求,做到了“设备即服务”。

  在广东,越来越多的新创企业,正采用联想提供的智能产品和和智慧服务,在“双创”路上高速前进。惠州市星铭电脑科技有限公司是联想品牌代理商,近期接到一单笔记本电脑租赁需求。星铭电脑当时只有全新机器,如用作短期租赁则成本太高,后来通过联想百应平台,十分便捷地租用ThinkPad笔记本,租赁期为3个月,不仅解决了客户需求,更大幅降低自己的运营成本,通过租赁模式获取佣金,灵活制定周期长短,实现了各方共赢。

  成长期:多服务协同 驱动业务快速扩展

  当企业处于成长期时,重点将放在如何快速扩张上,速度成为企业制胜的关键点。在这个阶段,联想能提供包括图形设计、影音制作之间的设备间协同,视频会议、远程办公和会议管理等软件之间的协同,以及设备预警、快速上门、驻场服务等多设备运维协同。这种“协同即服务”与广东中小企业自身发展十分企业,实现了企业在“专精特新”赛道上快速成长。

  广州深度沟通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时尚电商品牌的营销管理公司,核心团队来自国际咨询公司及本土营销精英,以独创的品牌理论和深度赋能服务模式助力企业品牌化变革。他们采用团队工作制,项目需多部门协同工作,信息共享及快速的数据处理等成为推进的痛点。深度沟通为其客户呈现方案时经常需要临时批注,传统投影设备难以记录。为此深度沟通通过联想采购M365及Visio软件系列软件方案,通过共享办公和智能优化令方案高效输出。为解决演示批注的协同痛点,他们采购了联想thinkplus大智慧屏解决方案,演示过程中可随时修改,加快速度。而由于采购大屏有了第一次合作,近期员工电脑更换,主动采购了最新型号的ThinkPad X1carborn 2021,在方案设计和呈现上跟大屏完美配合,进一步优化办公流程,提高了整体效率。

  佛山市亿欧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研制光学的自动化设备公司,每年以50%以上速度高速增长,日常需要频繁记录各类数据报表,对产品操作稳定性和响应时间要求极高。现在亿欧光电采用联想ThinkPad X系列笔记本电脑和3年快速上门售后服务解决方案。客户反馈,ThinkPad X系列稳定高效,在协同办公上能满足公司的各种需求,而且联想有着非常强大的售后体系,快速响应上门解决各种问题,真正能做到为协同办公保驾护航。

  东莞市晟鼎精密仪器有限公司所生产的接触角测量仪连续5年全球销量领先,晟鼎采用精益智造模式,小批量高频率采购PC。通过多年累积和发展,晟鼎的客户遍布全国,其中手机行业客户占比高。手机行业的快速发展产线需24小时不间断运行,售后响应快、售后网点多是晟鼎维持客户满意度高的后盾。联想为晟鼎提供了ThinkCentre 台式机以及三年上门的服务,满足了晟鼎小批量灵活快速交付的需求,通过联想遍布全国的售后服务网点,晟鼎的机器不必发回工厂就能维修,售后成本大大降低。

  变革期:解决方案服务 赋能战略顺利升级

  不少企业扎根广东已经多年,当前正面临着数字化和智能化转型升级的战略变革阶段。在这个阶段,方案即服务,联想将按客户所需,灵活提供通用型和定制型的数字化咨询方案,并为客户提供高性能PC服务器、存储设备云方案、资产管理、数据安全、模仿智慧客服系统、智慧通行解决方案等服务,满足客户在智能基础设施、SaaS等方方面面的配套需求。

  广州佳都科技有限公司是以软件与信息服务为核心的多元化高科技企业。客户需要对资产进行有效管理,对数字化办公提速增效有较大需求,现时,佳都改变原有购买电脑方式,更变为公司统一采购,偏向图形工作站、移动办公及中高配台式电脑等产品。联想提供客户所需配置终端,包括联想ThinkPad与ThinkCentre产品以及5年上门保修服务解决方案,因应客户数字化升级而适配不同场景下的不同需求,满足客户对全面变革的要求。

  广东温氏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年销售额700多亿,作为一家正在实施数字化转型的跨地区现代农牧企业,温氏的数字化办公离不开多部门协同,各类数据报表的记录统计工作量十分巨大,为加快数字化升级步伐,温氏近期采用联想扬天一体机解决方案,不仅看中其品质出众,价格可靠的特性,更以此加深了与联想在IT整体解决方案上的合作。

  通过在华南服务越来越多的中小企业,联想正与更多的生态合作伙伴丰富生态引擎,凭借联想推出的端边云网智的技术架构,以及在智慧渠道上的便捷触达,不断壮大赋能千行百业的能力。目前,联想不止在助力中小企业转型,还在智能制造、智慧教育、智慧城市等各个领域落地了可在行业内复制的案例,这些案例将随着联想智慧中国行等一系列活动在全国各地进一步推广。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