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氏宫廷理筋正骨术-夏青海

2021-8-25 15:10:44 新闻来源:北京信息港

 泰安位于山东省中部,辖区内有“五岳独尊”、“天下第一山”美誉的泰山,泰山不仅是历史文化名山,也是中国道教的发源地。夏氏理筋正骨术,融合了道家理论,从道家脱胎而出,自成体系。

image.png

夏青海简介

中国医药教育协会特聘专家委员中医师

正玄堂中医馆馆长

深圳华医堂特聘专家

广东惠州康复学会理事长

柔性宫廷理筋正骨术专家 

中医药适宜技术培训导师

中国医药教育协会疑难杂症疗法国家贡献奖获得者    

中国健康岐黄大医师病例发表文献者

夏氏宫廷理筋正骨国家卫健委”十三五”专题立项并获科研成果一等奖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夏青海先生集理筋正骨,肌筋膜松解术,古法灵枢针炙集为一体的辨证疗法。  

柔性正骨术来自于道家手法,自幼跟随道医玄通观黄诚全道长,待师傅真传,拜访名师多名,后学习了全国各地手法后,汲取百家之长,配合宗亲夏氏正骨国家省级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继承技术,创下自己独具一格的筋骨同调动态+静态平衡术手法。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柔性正骨特点和课程详细分解

北京华医惠泽中医院>>>夏氏宫廷理筋正骨术特点 <<<筋骨理论

移骨必分筋,结合骨骼运动的规律,让骨骼自我回位,快速松筋散结,移骨归位,通气行血,调和阴阳。

筋出槽骨错缝,筋柔骨正。骨正筋柔,筋骨并用。提气呵成,大道至简。手法特色以柔,准,精,轻,效快为利剑。复位具体分为:远端近端对抗生物理学原理人体肢能运动学呼吸法

结合道家正骨法,摸脊知病,平衡定骨,吐纳呼吸通督,摸骨如神龙驭骨,道家要旨,筋骨并治双调。

道家之推拿,运用太极力学原理,克服人体正气不足引起的元精亏,元气少,元气必焕散,精气神不能合一所致的气血受阻,经络不通疼痛,以根骶所开,轻柔能引心神归精而三元合一,所以正气足,邪不可干。道家手法另有日:

摸而知之者,摸其骨骼形态,感其变化,以知何处有恙,疾患何如也!

查其骨形,心知其常,手测其变,诊知其病,调正其骨,病症祛除,寻根溯源。

所以脊柱是脏腑显示器,不仅是健康之本也是百病之源。

以有形之手法,调动无形的能量,以无形的能量修复有形的整体。

夏氏理筋正骨术于清代开始,逐渐有了完整的理论体系。创始人夏嘉安,1868年生人,祖籍山东泰安张夏镇,现泰安位于山东省有“五岳独尊”、“天下第一山”美誉的泰山,泰山不仅是历史文化名山,也是中国道教的发源地。夏氏理筋正骨术,融合了道家理论,从道家脱胎而出,自成体系。夏嘉安早年在北京经营跌打损伤药铺,后为清朝宫内御医,与朝中各大御医经常交流医术,并将各御医的理论融入到自家手法中,从此技术更是出神入化,攻克了很多难以解决的骨伤,疼痛症。

第二代传人夏声心,1903年生人,因战乱原因,离开北京定居于广东,将夏氏理筋正骨术带到广东。

第三代传人夏达聪,1936年生人,文革时期在广东揭阳市下乡,行医中得到揭阳骨伤治疗名人黄大仙的真传,结合家传手法以其精湛的医术创出了自己的招牌“夏达聪正骨堂”。

第四代传人夏青海,1972年生人,自幼习得理筋正骨技术,后在北京崂山中医卫生学校(现医学院)学习,毕业后拜师道医黄诚全道长,解决了祖传技法的治疗瓶颈,手法技巧更上一层楼,行医30多年,得奖无数,出版多本专著。

第五代传人夏荣璨,1995年生人,目前正在广东用夏氏理筋正骨术服务群众。

在人体结构的骨骼、肌肉、筋膜、韧带、皮肤、神经、血管、淋巴、脏腑这些组织器官中骨骼是人体的框架,它起到支撑人体、帮助运动、保护内脏与神经等器官的作用,并且有造血功能,还有储存人体的一些能量和矿物质的作用,我们的肌肉、筋膜、韧带都连与骨骼、神经、血管、淋巴,也循行与骨骼,包括脏腑也通过神经、筋膜、血管等与骨骼有直接间接的联系,所以在这些结构中,骨骼的稳定性以及骨骼在正常的架构中是至关重要的。调理软组织及脏腑可以影响到骨骼,但调理骨骼更能直接或间接的解决其他组织的问题。一旦骨骼产生错位,周边的筋膜、韧带、肌肉就会受牵拉,神经、血管、淋巴、脏腑等组织就会受压迫,夏氏理筋正骨术的轻柔手法可解决以上瓶颈问题。各种骨伤科疾病,如骨折、脱臼、软组织损伤、颈椎病、腰间盘突出症、腰肌劳损、滑膜炎、腱鞘炎等,用夏氏理筋正骨术可以治愈康复。

历经几代的研习实践,第四代传承人夏青海集众家之长,结合《解剖学原理》、《运动力学》、《结构力学》、《中医学理论》、《能量学理论》、《细胞学理论》等,将祖传的夏氏理筋正骨术的精华内容,在理论与实践的基础上进行了科学的总结,提出了完整的技术标准,创下自己独具一格的筋骨同调动态+静态平衡术手法,先后出版了《夏氏整骨术》与《临床外科学》等专著。从医30多年的夏青海,得奖无数,为国家《岐黄大医师》贡献了疑难杂症文献,被中国医药教育协会聘为专家委员。

夏氏理筋正骨术手法轻柔安全,运用杠杆原理,以四两拨千斤之力进行复位,操作者只用1到3公斤的力即可解决因骨错位引起的各种酸麻胀痛问题;此手法定位明确,力道有发有收,无痛苦,操作简便,动作轻柔,当场见效,安全无风险。有效解决了困扰国内外正骨专科多年的解剖不清晰、评估不明确、手法不标准、关节部位不完善不完整、诊断不系统等难题。经验证明,现场效果立竿见影,调理反弹率低,达到标本同调的真正实效。而业内正骨界的中式正骨,美式整脊,日式整脊等,能做到轻,柔,精准,快效,不反弹或少发弹的寥寥无几。

目前,由于夏氏理筋正骨术刚刚开始进行初步的推广,但是传承人单一,国内少量地区少量流行,对此手法了解及受益的人群数量少,因此面临失传的危险。第四代传人夏青海根据目前的传承现状和实践经验,在理论上已有了专著及技术标准,还希望能在传承推广上继续加大力度,相信在夏青海的不断努力下,夏氏理筋正骨术可以扎根广东,造福全国。

夏青海正玄堂中医馆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面授现场回顾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