瞄准Z世代,家电企业花高价请明星代言值不值?

2021-6-17 10:13:35 新闻来源:家电品牌网

 如今618电商购物节已成为国内年轻消费者狂欢购物的重要节点,Z世代、千禧一代的消费者已成消费主力军。在这股年轻消费势力浪潮下,众多品牌开始聚焦如何撬动年轻消费群体,纷纷开启品牌年轻化转型之路。

面对年轻消费群的需求,如何找到适用的沟通方式极为重要,一位合适的明星代言人能够迅速拉近品牌与年轻消费者的距离。

请流量明星代言 家电企业盼“出圈”

临近618购物节,创维电视正式宣布实力派青年演员谭松韵成为创维电视A系列代言人。对此创维表示,携手谭松韵体现了集团拥抱变化的发展理念,通过此次合作助力品牌年轻跨界,不断贴近年轻群体,创造与年轻消费者的深度互动和情感共鸣机会。

事实上,出现家电代言中的“流量明星”并非谭松韵一位,许凯、王一博、王俊凯等多位小鲜肉“横行”家电圈。

6月1日,老板电器也正式宣布许凯成为老板电器新厨房代言人。4月30日,奥克斯空调宣布王一博成为品牌全球代言人,并同步释出“新势力 造新势”为主题的全新品牌TVC。4月12日,摩飞宣布王俊凯成为品牌代言人,并提出全新品牌主张:“百变摩飞,玩出潮范。”

当90后已经担忧自己迈入“中年危机”时, 出生在1995-2010年之间的一群年轻消费新势力——Z世代,已经快速崛起,并且成为当下的“消费担当”。

据《Z世代消费力白皮书》显示,中国Z世代人群最庞大,共计1.49亿人,到2020年Z世代占据整体消费力的40%。选择“流量明星”代言,家电企业自然是看重了这一庞大的消费市场“崛起”。

流量明星如何产生1+1>2的效应?

面对追求品质、个性时尚又多元的Z世代,家电企业如何“年轻化”才能精准触达这群年轻人?

在奥克斯看来,对待Z世代的态度并非一味迎合,而是致力于提升品牌和产品附加值,比如在增值功能上进一步贴合消费升级需求,大胆注入与5G、智能互联相关的“黑科技”,把一款产品、一个品牌变成年轻人生活方式的延续与共鸣。

王一博在奥克斯品牌全球代言人的官宣微博中提到这么一句话,叫做“未来生活的样子由你我共同定义”。这或许就是奥克斯想传递给Z世代的新表达。

Z世代更依赖于强社交场景,拥有强烈的情感互动需求,爱“玩”也更会“玩”的他们更重视互动形式的新颖性、创意性。

当王俊凯这位倍受年轻人喜爱的潮流风向标,成为已有85年历史的全球品牌在中国的首位品牌代言人。消息一发布,立即引爆网络,短短半天时间,仅在年轻人聚集的微博、小红书等平台,互动热烈。

对此摩飞表示,邀请王俊凯为品牌代言,旨在传达摩飞,不仅作为年轻人的潮流单品,更是沟通年轻用户群体频道共振的社交神器。

可以说选择明星代言人,是一门学问。国内汽车厂家都喜欢给自己全新上市的新车,找一个明星做代言。一方面希望明星的形象气质内涵,能够与产品的格调相得益彰,助力产品传播,拉近与受众的距离。另一方面也希望借助明星的影响力,来提升产品对粉丝圈层的号召力。

5月13日,实力派演员陈坤、周冬雨出任高端厨电品牌方太的全球代言人,便“惊动”了不少粉丝。

2

据了解,陈坤、周冬雨分别代言的方太集成烹饪中心与水槽洗碗机这两大创新品类的厨电。签下陈坤和周冬雨作为代言人,方太一方面可以让高端化品牌形象得到进一步加持。另一方面这两位代言人在大众圈层的知名度以及附着在他们身上的优秀特质,比如全能偶像、时尚质感、专业专注、实力派,也能够间接转化为大众消费者对品牌的好感度。

可见代言人是品牌形象的具象表达,向消费者传递包括品质、服务、技术、品牌愿景等企业价值观。

就如深圳创维-RGB电子有限公司首席品牌官唐晓亮所言,创维对于代言人上升到品牌合作这个层面的,极为谨慎。一旦上升到这个层面,会在我的品牌发展过程中烙下一个深刻的印记,会成为品牌的一部分。“对于代言人的选择,我们不在意短期声量的高低,也不在意热度有多高,我们更在意它跟我们品牌的根基、主张、愿景、使命等等一系列是不是有足够的契合,是不是能够长期共同发展。”

5月30日,德系高端品牌西门子家电正式宣布中国知名影视剧演员杨幂担任其品牌代言人。西门子家电表示,杨幂的美誉度与影响力有助于西门子家电进一步丰富受众圈层,巩固“高端、专业”的品牌定位;同时,杨幂也可通过西门子家电全方位展示其对品质追求精益求精的态度,进一步向粉丝传递进阶美好生活理念,可谓合作共赢。

美国广告大师乔治·路易斯认为,请明星代言的投资回报非常高,明星广告可以大大缩短建立品牌美誉度的时间。

可见合适的形象代言人可以让消费者将明星的某些特质与品牌形象联系起来,更快地拉近与消费者的距离,增加消费者好感度,促进购买行为等。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