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炖家电:行业内部大实话?辛巴撕快手不花钱没流量

2021-6-17 10:11:30 新闻来源:家电品牌网

 618大促期间,辛巴在直播中表示,自己为了此场直播花费了2500万元购买流量,但怀疑平台依然对他限流,甚至故意打压他。辛巴自曝,入驻快手平台后,花20多亿购买8600万粉丝,但是只要自己不花钱,直播间只有100多万人观看。

1

这已经不是辛巴第一次在直播中情绪失控了,但辛巴的言论再次引发了大量围观网友的热议。到底是辛巴太任性、太性情,还是辛巴演技太高呢?毕竟,在辛巴每次发飙之后,在线围观粉丝的人数都会飙升,而且大家的消费欲望也会增加。在网友看来,假燕窝事件之后侥幸重新活跃在公众视野中的辛巴将自己的现状,归罪于平台、资本、流量。殊不知,他走到现在这一步,最大的原因还是自己,是自己忘记了道德底线和初心。

造车的大军中,又多了一员。不得不说,近年来的新能源汽车赛道热闹非凡,形形色色的角色来了一批,又走了一批,即便足够拥挤,但后来者依然前仆后继,只因赛道另一端的万亿级红利市场足够诱人。

2

天眼查App显示,“字节汽车”商标被转让给北京字节跳动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目前商标状态为已注册。字节跳动想要踏入汽车行业的想法并不是个白日梦,早在2017年,字节跳动创立汽车内容平台懂车帝。去年5月,字节跳动称正在组建车联网团队,做一些车载场景用户体验方面的探索。此前也派出相关团队,拜访长城汽车及吉利汽车旗下车联网公司亿咖通等产业链企业。对于此前陷入融资荒的理想汽车,美团帮助理想汽车进行领投融资,字节跳动就曾参与理想汽车的C轮融资,投资了三千万美元。坚持4年,字节跳动终于拿下汽车商标不过是进军汽车产业的第一步。想要在一山更比一山高的竞争对手中脱颖而出,并不容易。

三年前,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曾放言:8万格力人,一人一套房,两室一厅。三年后,却有打工人“要债”了。近日,一位员工视频吐槽:今年是来格力的第五年,企业还是企业,房子也还是企业的房子。董明珠回应:你要问问你为什么没分到房呢?格力分房的目标从未改变,今年我们有3700套,第一批优先分给优秀的员工。不优秀的也会给,但要慢慢等,“只要你干到退休,房价再高都跟你没关系。”

3

  豪言壮语的背后其实是董明珠的无奈,据传格力的优秀老员工总是被人挖走。事实上,阿里、腾讯、京东等科技公司,都在为员工提供住房福利,作为制造业的龙头企业也学习互联网企业一样,以住房留人是不是也能成功?这算不算画饼?如果挽留住了人心,一套房的大饼是无穷无尽的……

  近期,关于苏宁的一则消息引发市场关注!苏宁电器集团新增一条被执行人信息,执行标的超30.82亿元,该案号的被执行人还包括苏宁置业集团、苏宁易购董事长张近东、刘玉萍。针对上述事项,苏宁控股方面回应券商中国记者:“目前仅是执行立案阶段,我们已正式向北京二中院提出执行异议。”

4

为什么苏宁会欠这么多的钱呢,据年报显示,2017-2019年,苏宁电器的资产负债率分别为68.38%、69.81%、73.76%。而这段时间内,其经营性现金流持续为负,分别为-45.81亿元、-84.53亿元、-177.81亿元。有网友认为,一个企业的兴衰,和他暂时的问题,其实没有多大关系。几十亿的金额,对于苏宁来说,还是有能力偿还的,但是偿还之后呢?苏宁作为老牌企业,在行动上似乎总是比别人慢半拍,不管是线上的模式,还是线下的投资,总是不尽人意。所以对于苏宁来说,最重要的还是坚持活下去,再找到突破口来进行改进。

如今的空调产品可越来越“花哨”了,除了制冷,一些产品还宣称具有自清洁、除菌、新风、净化、舒适等健康功能。这些产品宣称的健康功能到底如何呢?近日,中消协发布“15款健康类空调产品比较试验报告”,三菱电机、日立、松下3款样机在“自清洁灰尘”这一项指标的评分中得了零分。这意味着,这三家外资品牌的空调产品,虽然宣称具备“自清洁功能”,但是用户在实际体验过程中,连最基础的“自清洁灰尘”功能都不具备。

5

这不只是简单的涉及产品功能夸大宣传或虚假宣传,还暴露出企业的商业底线与技术功能创新的空白。透过中消协的空调产品比较试验,可以清楚看到:过去几十年以来,在空调产品上围绕制冷制热速度,特别是产品的能效技术等角度的创新,中国企业一直是跟随者、参与者和推动者。如今,在用户需求开始驱动产业升级、引领行业变革时,围绕空调的健康舒适性能,包括自清洁、换新风,以及无风等功能创新,中国企业不只是开创者更是引领者。未来,随着空调从健康舒适性能向健康空气、舒适空气解决方案的再次升级,这又将会彻底拉大中国本土企业与外资品牌的差距。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