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DA课达丨美国排名靠前的建筑大学,有哪些特色?

2021-5-31 10:56:16 新闻来源:家电品牌网

加州大学伯克利的建筑:

永远走在行业最前端

01.可以和哈佛耶鲁抗衡的私立大学

美国比较有名的建筑院校都集中在东部,比如排名都比较靠前的哈佛,MIT,耶鲁,哥伦比亚,普林斯顿和宾夕法尼亚大学,它们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都是私立大学,建筑院系的历史非常悠久,当然费用也比较高。

19世界中叶之后,随着美国公立学校制度的建立,各个州都相继开展公立学校的建设,其中就包括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比起私立大学,公立大学的学费就便宜很多。

02.思想自由,前卫大胆

虽然公立学校的建筑系很多,但能与哈佛,MIT,耶鲁,哥伦比亚,普林斯顿和宾夕法尼亚大学等私立学院抗衡的只有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的建筑系。伯克利的建筑系虽然根基不如私立学校那么深,但无论是排名还是风格都在世界上非常有名。2019-20年QS世界大学排名(QS)学科排名,伯克利的建筑专业排名全世界第6,可见其实力。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是一个提倡思想自由的地方,各种前卫大胆的思想在这里激烈交锋,60年代的反越战,嬉皮士和学生运动均发源于此,理所当然也影响到了伯克利的建筑系。

伯克利的建筑系在教学中大量融入实验设计,参数化以及数字建造技术,学院研究的都是专业领域的尖端课题,把上一年的研究成果作为下一年的课堂内容,永远走在领域的最前端。同时,建筑专业非常重视传统理论基础的教育,帮助学生建立建筑思考逻辑。

宾夕法尼亚大学建筑:

参数化,机械臂,跨学科

宾夕法尼亚大学设计学院(PennDesign)建筑学是美国常春藤联盟八所私立大学之一的宾夕法尼亚大学下属的建筑学专业。2017年Design Intelligence 排名全美前十(研究生院)。从2019年开始,宾大的设计学院被Wharton校友注资,并改名为Weitzman School of Design。

01.参数化且落地

有人说宾大的建筑就是参数化且不注重落地,但这说对了一半。宾大的建筑专业确实偏向于参数化设计,也是教学内容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但不注重落地是不对的,宾大的建筑也同样注重解决世界实际问题以及落地化。另外,宾大的建筑创新性与包容性兼具,鼓励学生思考建筑与环境的关系,在包容性的环境中做到创新性。

02.设备资源强大

先进研究与创新实验室(ARI)将宾夕法尼亚大学斯图尔特·魏茨曼设计学院教职员工的专业知识与最先进的制造,测量和建模技术结合在一起。

01.机械臂

近年来,由于工业机械臂的可及性越来越高,建筑和设计制造领域的创新已发生了巨大变化。通常,在工业制造中,机械臂配备完成一项重复性任务。除了增强传统的减法技术(包括激光切割和铣削)以外,机械臂还执行当代的自动增材和成形加工自动化模式,包括但不限于弯曲,折叠,3D打印和沉积,复合材料细丝缠绕,3D扫描,实时感测等等。使用机械臂技术将使设计人员能够开发出无数种例行程序,并通过无数种末端执行器来定制材料处理和转换。

02.自主制造实验室

自主制造实验室(AML-PENNDesign)探索了建筑制造机器人流程中设计与生产的集成。跨学科的反洗钱实验室旨在开发自主和半自主定制制造的创新方法,这些方法在生成设计过程中利用实时机器人技术,计算技术,传感器和计算机视觉技术。

03.多面体结构实验室

多面体结构实验室(PSL)是一个致力于发展结构几何和建筑技术的研究部门。在Masoud Akbarzadeh助理教授的指导下,多面体结构实验室(PSL)是一个跨学科研究实验室,连接建筑,结构工程,计算机科学,数学和材料科学,以丰富建筑几何,并协调功能,形式和技术。PSL旨在利用几何学来弥合建筑学与结构设计之间的差距,几何学被认为是这两个不可分割的学科之间的共同语言。在PSL,我们打算突破建筑技术领域的研究范围,我们不断寻找团队和个人与各学科之间的互动。

莱斯大学建筑:

师生比1:5,申请难度堪比耶鲁

莱斯大学建筑系是全美最好的建筑系之一。莱斯大学建筑学院(Rice Architecture)的师生比例为5比1,为本科生和毕业生提供老师周到的指导。学院与学校其他部门合作,尤其是人文,商业和工程等专业,还会和校园或者城市中其他艺术团体合作。

01.理论第一,实践第一

莱斯大学建筑学院坚持与建筑世界息息相关,比如悠久的历史/理论序列教给学生建筑学的细密读物,始终将这些读物置于从政治到自然的多种环境中。在众多的选修课为学生提供了深化特定研究领域的高级机会。学院指导学生研究周围的世界,专注于建筑相关问题,用智力进行批判,提出研究的新模型。

莱斯大学建筑学院与来自美国和国外的顶级建筑事务所合作,为学生提供建筑学士学位,学生在学习的第四年和第五年之间有一年在各大顶级建筑事务所里,进行有偿实习,确保学生获得全面专业实践的第一手资料。

康奈尔大学建筑:

鼓励想象,挑战传统

01.理论和实践齐飞

康奈尔大学拥有美国历史最悠久,最受尊敬的建筑专业之一,并且被NAAB认可。康奈尔大学的建筑设计本科和研究生专业为建筑的历史,理论和实践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核心课程由与该学科相关的各个领域的教师实施,包括建筑设计,建筑和城市发展史,建筑理论,技术和制图以及景观建筑。

本科课程强调设计以及理论,历史,技术,表示形式和结构,研究生课程将实践,设计,制造和制作等问题置于学习过程的中心,并在学生制定自己独特的职业轨迹时寻求发展他们的探究意识,责任感和创造力。

02.开放性和包容性

在康奈尔大学的建筑,艺术与规划学院(AAP),以具有创造力和强大力量,有潜力改善世界的方式教授和实践建筑,美术以及城市和区域规划。学院希望学生通过应用艺术和设计科学来解决21世纪的复杂问题。

建筑课程提供严格的理论培训和工作室指导,鼓励学生的想象力,技术创造力,批判性思维,历史感以及社会,道德和艺术视角的发展。学院致力于建立一个包容性和多元化的社区以及一个没有偏见的开放学习环境。

学院不会容忍任何形式的歧视或任何形式的歧视,接受挑战先入之见和偏见的创造性和分析性实践,鼓励与多种形式的建筑文化进行批判性接触,并捍卫建筑学科的特权,以提出棘手和挑衅性的问题。

罗德岛设计学院建筑:

跨界纯艺,但依旧很传统

01.建筑,不止是建筑

罗德岛设计学院的建筑专业非常注重培养学生的思维方式,探讨深层次的人与建筑的关系。罗德岛所期待的设计不只停留在表面层面,而是要深入思考建筑设计到底有什么“意义”。这也是类院校的独特之处,它强调以艺术家的角度去思考到底建筑对这个世界产生了什么影响。这种重视理论哲学流派的院校是专门为学术型、艺术型人才准备的。

罗德岛设计学院的建筑专业十分注重跨学科交流,不像其他的综合类大学的建筑专业,大一大二大部分的时间学习建筑基础理论,打好建筑基础。罗德岛的建筑专业在大一的时候所有人都需要学习其他学科的课程,包括绘画,文学,艺术史等,最大化帮助学生拓宽艺术知识。

02.注重基本功

另外,学院十分注重学生的基本功,入学后第一年的基础课程 (first year foundation) 里,学校会要求学生修读设计课程,像素描、手绘等等,罗德岛设计学院注重手工实作,以此来训练学生扎实的的基本功夫与反复推敲的思考方法。RISD的建筑本科也是5年,教学侧重非常重视手绘以及身体与物质世界的联系,同时完整传承了西方现代建筑学理念,设计中依旧可以看到很多古希腊、古罗马时期建筑的影子。

03.和布朗资源共享

对于想去罗德岛设计学院的同学来说,还有一点非常特别。因为学校同在美国罗德岛州(Rhode Island)的首府普罗维登斯市,和常春藤布朗大学校园相连,罗德岛设计学院和布朗大学共同享有着社会、学术和社团等资源,并为两校学生提供互选课程和双学位的机会。也就是说,你可以一边上着罗德岛的课程,还可以去布朗大学选修几门课上。(如果是建筑专业,可能也只能想想,毕竟你真的很忙,课程很多)

SCI-Arc南加州建筑:

被称为“美国AA”

自由且反叛

01.没有围墙的大学

相对于传统大学,SCI-Arc从更多角度接触建筑,最初被称为新学校。SCI-Arc基于“没有围墙的大学”的概念,是世界上为数不多的独立建筑学校之一。SCI-Arc鼓励学生设计和建造自己的工作室环境,偶尔也会进行全面的项目。SCI-Arc长期以来一直是这个国家最好的实验室之一,设计师们在其中推测人类环境的未来,其论文项目就是它的名片。

SCI-Arc的学生和教职员工严格审查建筑环境的丰富可能性,从设计和材料到文化和经验,提出有关新的理论构造和设计现实的问题,以构成可能的未来。提供富有想象力,严谨和前瞻性的方法,以帮助塑造建筑行业的未来。

02.资源强大,软硬兼备

全年,SCI-Arc举办各种展览,专题讨论会,公开演讲和其他特别活动,通过这些活动,学生将接触到顶级的建筑公司,与世界一流的建筑项目合作,保持最新最先进的建筑理念。另外,SCI-Arc与政府和各大基金会有密切的联系,为学生提供学术上的支持。

02.硬件设施

SCI-Arc为学生提供了一套集成的资源,以支持学术进步和实验。

Magic Box数字制造实验室

SCI-Arc的Magic Box数字制造实验室面积为4000平方英尺,是建筑学校中最大最先进的制造设施之一。Magic Box容纳3D扫描仪和ABS打印机,粉末打印机以及透明的塑料和纸质3D打印机。另外还配备了几台新的激光切割机和CNC机床。

机器人之家

SCI-Arc机器人之家是一个平台,可用于对建筑的未来进行实验和推测。在机器人室中,配置了五个史陶比尔大型机器人。它们的布局允许在模拟和编程环境中以尽可能广泛的交互作用和过程序列进行调查。

相邻的机器人技术和模拟实验室内装有StäubliTX40实验室机器人,是学生和讲师进行动手研究的地方。机器人可以进行传统数字生产之外的探索,例如使用先进的复合材料进行自由加料成型。

加工车间

车间配备了各种传统的金属和木工机械和工具,包括新型的多用途钻床,台锯,砂光机和刨床,所有这些都具有最新的安全功能。金属加工设备包括带锯,铣床,车床,焊机和砂轮机。

Kappe图书馆

SCI-Arc的Kappe图书馆是南加州最大的建筑学学术图书馆,既欢迎学生,也欢迎外部建筑研究人员。印刷版包括97个主题领域的20,000本书,重点关注建筑以及相关的技术和设计主题。每年大约增加1,500个标题。该图书馆维护着约100种杂志和期刊的订阅,并有3,000多种装订的特刊。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