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霸父母打造天才儿童,11岁被哈佛录取,后来被送进精神病院

2021-5-31 10:52:46 新闻来源:家电品牌网

“望子成龙”、“望女成凤”这两个成语是很多父母对子女的美好期盼,正如高尔基所言:“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

想要让孩子成长为栋梁之材,那是绝对不能脱离教育的范畴的。而家庭教育在孩子成长过程中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良好的家庭教育不仅是要注重孩子的学习能力更是要注重孩子的身心发展。

世上没有完全相同的两片树叶,也没有完全相同的教育理念。在普遍的家庭之中,父母并不希望孩子会是神童而取得多么不菲的成绩,他们最朴素的期待就是孩子能有个美好的未来,可以衣食无忧;那么,在天才的家庭呢,父母对于孩子的期待也是如此的简单吗?

超强“学霸家庭”

都说犹太民族是个有智慧的民族,这个民族的民众都有着超高的智商。威廉?詹姆斯?席德勒一家则就是这个智慧民族的一个缩影。

希德勒的父亲鲍里斯?席德斯毕业于哈佛大学,拿到了四个学位证书,实打实的学霸一个。此后的席德斯致力于教育事业,是幼教的奠基人。

父亲是个超强的学霸,母亲也毫不逊色,席德斯的母亲萨拉是毕业于波士顿大学的药学博士,在当时那个年代,能够获得医学博士的女士是非常稀少的,由此也可以看出,萨拉是个十分优秀的女性。在学术界顶尖的这对夫妻对自己的要求很高,对孩子的督促也毫不松懈。

“早教计划”的小白鼠

威廉?詹姆斯?席德勒这个出生就满怀着父母期待的孩子,他的生活注定不会平凡。席德斯的父亲鲍里斯深陷于心理学研究,认为人的大脑就像肌肉一样,是可以锻炼和培养的。

而席德斯理所当然地成为了他这项研究的“小白鼠”。在席德斯尚在襁褓的时候,鲍里斯已经制定了一套详细的“早教计划”。

鲍里斯用地图和英文字母的卡片代替了希德勒的所有玩具,在希德勒不满2岁的时候,鲍里斯和萨拉就巧妙的运用心理学的知识教会希德勒认识了所有的英文字母,在希德勒2岁的时候就已经能够识字自己读书了。

在他三岁的时候,已经学会了复杂难懂的中文;8岁的时候更是不可思议的熟练掌握了8种语言。

小希德勒所取得的这些成绩,极大程度上鼓舞了鲍里斯和萨拉,他们深信这种锻炼和培养大脑的方式是正确的,并继续的进行着这项研究。

在希德勒11岁的时候,他以惊人的实力拿到了世界顶尖学府哈佛大学的录取通知书,希德勒在进入这个人才济济的大学之后,也丝毫不逊色。

“早教计划”弊端渐显

希德勒在数学方面的造诣很深,他在进入哈佛大学之后当众演讲思维体的这一举动震惊了整个世界。当时还有麻省理工的教授直言希德勒是个十分难得的数学天才,他会在这个领域取得一定的建树甚至是成为最伟大的数学家。

所有人都觉得希德勒一定会在数学这个领域持续的发光发热,然而现实却是与之大相径庭。

幼年到少年时期是一个孩子身心健康发展的黄金时期,正如有句话所言:幸运的人用童年治愈一生,不幸的人用一生治愈童年。

希德勒是那个不幸的人,在鲍里斯和萨拉的“天才计划”的实施之下,希德勒没有任何的童年可言。没有玩具,没有朋友,只有学不完的知识与孤单影只的他。

久而久之,希德勒的性格和心理都出现了问题,然而鲍里斯和萨拉只是一昧地沉浸在希德勒智力非凡的喜悦之中。没有及时得到帮助的希德勒,境况愈来愈差,以至于到后来一发不可收拾。

希德勒的脾气十分的暴躁,去餐厅吃饭的时候,如果点餐晚了一点送来,他就会控制不住自己用餐具敲击桌子,整个人都十分的暴躁。

在哈佛大学的希德勒除了智商高出身边学生很高之外,他显得与这个群体格格不入,时常因为自己的脾气和一些言行举止而受到周遭同学们的嘲笑。

在这种受到排挤的情况之下,希德勒的心理问题越来越严重,他时常会突然爆发出一连串的怪异的笑容。也因为这些异于常人的举动,希德勒还曾经被送到精神病院接受治疗。

后半生的寻找救赎

从哈佛大学毕业的时候,希德勒直言说自己已经无法再忍受这样的生活了,他讨厌群众,讨厌要跟人打交道,他想要去过他的完美生活。

而他的完美生活就是去隐居,躲避开一切需要与人打交道的事务。但是迫于生计,他不得不暂时搁置了自己的计划,而是到大学中去教书。

但是他终究是与别人格格不入,融入不到这个群体之中,一番思量之后,他决定辞去这个工作。

辞职之后,希德勒游历了很多个城市,他在这些城市之间穿梭,试图找到适合自己的地方和适合自己的生活方式。功夫不负有心人,希德勒还是在这个对他不太友好的世界中找到了自己的一丝慰藉。

那就是写作,他发现写作是他的一个宣泄口,舒缓了他因为缺少爱与关怀而有些特别的灵魂。

不得不说,希特勒真是在学术方面十分的有天赋,他在写作方面的天分也是十分的高。他用不同的笔名出版了很多的书,其中还包括有1200多页的美国历史。

结语

希德勒在写作中找到了自己的价值,寻觅到了和这个世界友好相处的方法。然而这样岁月静好的日子也没有持续太久,在他46岁的时候不甚中风,死在了出租屋中。一个天才就这样陨落在历史的长河之中。

如今,鲍里斯的“天才计划”也让人们陷入深思,知识固然重要,但是孩子的身心健康也是不可忽视,也就是我们一直以来在强调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也希望所有的家长都能对这个问题加以重视,切勿拔苗助长。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