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加拿大vs留学加拿大,哪个更容易工作移民?

2021-5-31 10:35:26 新闻来源:家电品牌网

总是听到留学生说“工作不好找”“毕业工作不好移民”等等的话。今天我们就来聊聊加拿大留学生毕业后工作移民成功率高不高呢?

我们就以安省为例,毕竟安省作为最受欢迎的留学省份,集齐了多伦多大学、滑铁卢大学、约克大学等众多知名学府。在就业选择方面,有如谷歌、亚马逊、医药类的研发中心、电影制作、动画等产业,更是选择众多。

1、如果是硕士毕业生

一名中国留学生在安省读完硕士(Master)学历,可以直接申请安省硕士毕业生省提名移民项目,且无需找到工作即可申请。每年,安省移民局会不定期开放配额给硕士留学生,申请人需要在在 说是硕士毕业二年内,在系统开放申请的时候,第一时间抢到配额就可以。

这个项目最大的优势就是无需找工作就能直接移民了。但是,缺点也是非常明显的,僧多粥少 ,抢配额很激烈。很多留学生毕业两年也没抢到配额。

2、如果是博士毕业生

一名中国留学生在安省读完博士学历,按照安省的政策是:博士毕业生可以直接申请安省省提名移民 ,且无需找到工作。博士毕业生的申请和硕士毕业生申请通道分开,属于单独开放,且常年有配额。

优势也是无需找到工作就能移民,而且配额充足。但是,博士太难读了,尤其国外的博士根本不可能随便就让你过了,要做好长期攻读的准备。要知道能在加拿大读完博士并顺利毕业的,政府也会极力留住成为加拿大的人才。也正是这样,读博士的难度极大,非一般人能够做到。

3、如果是本科/大专毕业生

一名中国留学生在安省读完本科,顺利毕业,但也是无法直接申请省提名移民项目的。按照安省国际留学生雇主担保移民项目的政策要求,是要你找到一个合适的工作以后,再来申请省提名。

具体的要求为:

安省境内雇主需要提供一个全职的工作给留学生;

雇主如果在GTA范围内,需要满足成立三年;

员工数不少于5个;

营业额 100w加币的最低门槛;

证明无法找到本地人满足这个岗位。

看上去这都是对雇主的要求,对留学生基本没有要求,所以这里又产生了新的问题:留学生毕业持有工签,自己要找到雇主且全职工作。而且雇主的规模要足够大,还愿意帮助这个留学生为他申请移民。

留学生凭自己想找雇主是极为困难的!!

原因就是,首先留学生不是当地人,持有的是毕业生工签,雇主会认为你的工作稳定性不强。曾经就有雇主担保李雪松拿到身份以后,留学生就辞职走人的情况,所以很多雇主不想冒这个风险。其次,雇主想为这个留学生申请移民,需要向移民局提供各种财报和纳税记录,这种复杂繁琐的流程导致很多一般性的公司不愿意去做。除非这个留学生在公司的职位非常重要或是跟雇主的关系极好。

所以说,一个留学生想凭借自己的能力找一个好的保险的雇主移民,难度极大,成功率不高。

4、通过联邦技术移民

联邦技术移民不要求雇主Offer,也不用考虑各省受限职业。只需要通过E E的系统打分,达到邀请分数就可以移民加拿大了。看似极为简单审批速度又快,可是联邦技术移民的邀请分数不是随便什么人就能达到的。所以最近一次EE邀请CEC类别,邀请分数持续走低,降到了400分线以下,可以说是极为难得的。

不可否认,加拿大针对留学生的毕业工签政策比较友好,毕业后可申请到与上课时间相一致长短的工签(最长3年),在持工签期间,只要找到一份工作,移民就有望了。但是,从留学到移民整个周期跨度较长,期间可能面临政策变动的风险

而且几年下来,这个学费生活费等等加起来也不便宜,甚至高达六七十万。投资了这些钱,还未必就一帆风顺能够毕业后就找到稳定的工作,等雇主担保移民再拿到PR。

所以,如果有些家庭计划把孩子送去加拿大留学并借此想未来移民加拿大的话,小编建议还是直接选择全家移民,因为全家移民的费用都抵上几年留学的费用了。还有些客户想通过留学移民的途径达到移民加拿大的话,小编建议还是放弃,既浪费了时间又浪费了金钱,最后成功与否也难以预料。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