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洁型汽油添加剂要不要加?看完帖才知道

2021-5-28 17:24:50 新闻来源:家电品牌网

 聊了几次汽油添加剂了,但是问关于清洁发动机内部的清洁型添加剂的朋友依然很多,这次再从效果、选择、使用几个角度再聊聊。

 

到底有没有用?

 

首先要说明的是,清洁型汽油添加剂是有用的、清洁型汽油添加剂是有用的、清洁型汽油添加剂是有用的,重要的事说3遍,包括加油站里卖那些也是有效果的,但是你不能加,你得看完我的帖子再决定加不加、怎么加。

 

对什么有用?

 

清洁型,顾名思义,就是清洁发动机的,这里就分为两种情况:普通电喷(进气歧管喷射)和直喷(气缸内高压直喷),这俩种发动机,能清洁到的零件是不同的。为啥不同?

 

因为清洁液是混在汽油里的,如果是普通电喷车,油雾从歧管里喷嘴喷出,一路经过:喷油嘴、歧管、进气门、汽缸体、内缸盖、活塞头,也就是这一路都能洗到,而缸内直喷,油雾直接喷入汽缸,只能洗到直喷喷油嘴和缸体活塞头等,比普通歧管电喷少洗了好几个零件。所以,从作用来说,普通歧管电喷车用清洁型汽油添加剂效果更明显。

 

注:脏东西指的是沉寂在各种位置的结胶、燃烧积炭、燃烧焦化物等等。这些都会影响汽车动力和燃油经济性。

 

都是清洁型汽油添加剂,互相的区别?

 

这是个极为重要的话题,里面分为强效和弱效,强效例如3M的4X添加剂(名字和咱们5X很像)就是老猛的添加剂,一箱油,把你汽缸里脏东西全洗掉,老狠了。弱效呢,最代表的就是巴斯夫原液兑出来的G17,它不能一箱油就洗掉所有脏东西,可能得4-5箱油才行。

 

接上个话题,强效就比弱效好?

 

答案是否定的、答案是否定的、答案是否定的。

 

强效的优势:效率高,不用每箱油都添加;强效的劣势:清洁能力太强,导致老车第一次,发动机里陈年污垢被一次洗下来太多,进入汽缸内,对发动机体有划伤。

 

弱效的优势:分几箱油慢慢的把污垢磨下来,进入汽缸不至于有大块污垢,对发动机体没有损伤;劣势是,清洁期间得连续用几箱油,轻微费劲。

 

那到底怎么选择?

 

如果你是新车,发动机内很干净,你未来不想里面脏,那你可以上来就用大劲儿强效的,因为里面干净嘛!不怕一下洗下来太多杂质。之后,以3M-4X为例,大概3000-5000公里加一瓶,即可。

 

如果你不是纯新车,我定义是开6个月以上,那你就不要用强效的了,发动机内情况未知,还是稳妥起见,以弱效的添加剂慢慢磨他们比较好,这样的话,连续3-4箱油用下来,里面肯定就干净了,之后每隔3000-5000公里连续用3-4箱油这么轮流,发动机内添加剂能洗到的部分肯定都是干净利索的。

 

总之,还是以稳妥为主。

 

使用时候注意事项:

 

1先加添加剂,后加汽油,稀释的充分。

 

2一瓶添加剂对应一整箱油,不能半箱油就加一整瓶添加剂,汽油和添加剂混合比有问题,发动机工作不正常。

 

另外,还有个注意的,上面提到的3M-4X假货和混淆货很少,但是G17太有名了,各种混淆名字和假货不少,市面就有个叫巴孚的就是靠读音伪装巴斯夫的G17。(韩路)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