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大的“5G+智能”组合将变革行业

2021-5-26 18:50:36 新闻来源:家电品牌网

 无论是自动驾驶,还是配备先进驾驶辅助系统传感器的智能汽车,汽车是展现终端侧智能重要性的绝佳例子。在驾驶环境中,汽车或驾驶员必须实时处理数据,而不是依赖云端。

5G增强型移动宽带(eMBB)和超可靠低延迟通信(URLLC)能为车内信息娱乐和车载信息处理提供更快的数据传输速度,5G蜂窝车联网(C-V2X)将通过提供360度的非视距(NLOS)感知能力来弥补视距传感器的短板。

非视距感知能力包括现有视距传感器(例如雷达和计算机视觉)和来自终端之间的通讯信息(车与车、车与信号灯等联网终端之间的直接通讯),例如,警告驾驶员转角盲区内有汽车或自行车靠近,或向驾驶员提供交通信号灯状态信息。

此外,5G蜂窝车联网正在为自动驾驶汽车的演进提供重要支持,例如帮助驾驶者与其它汽车共享驾驶意图和信息,规划驾驶路径,从而带来更高效且更安全的交通。

同样,“5G+智能”将驱动制造业的变革。基于5G的工业物联网,让在时延约1毫秒的超可靠链路上控制关键设备成为可能,在无线终端通过定制化的本地网络进行本地控制。

工厂终端设备通过不同形式的5G网络进行连接,从低复杂性的传感器,到能够在头显设备屏幕上显示出机器维修保养信息的面向工业XR的极致移动宽带。这就需要借助5G超大带宽、低时延高可靠和海量物联的特点在不同需求下实现综合利用。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