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将现1.5亿只蝴蝶大爆发奇观

2021-5-26 16:10:39 新闻来源:家电品牌网

云南将现1.5亿只蝴蝶大爆发奇观

中国·红河蝴蝶谷预计将有1.5亿只以上的蝴蝶宝宝羽化成蝶。这可能是十年来规模最大的一次蝴蝶爆发。

从1992年以来,每年5月份,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金平苗族瑶族傣族自治县马鞍底乡中国·红河蝴蝶谷的密林里都会出现箭环蝶集中爆发的奇观。

你知道吗,蝴蝶大爆发这一生物活动奇观在全世界只有两处可见,除了云南,就是墨西哥。

4、5月份,是马鞍底蝴蝶种类最丰富的时节,许多珍稀、特有的蝶类,在这里都可寻觅到它们美丽的身影,如喙凤蝶、裳凤蝶、美凤蝶、青凤蝶、大绢斑蝶、红翅尖粉蝶、青斑蝶、紫斑环蝶等。

到了5、6、7月份,在马鞍底海拔900—1500米的十多个有中华大节竹分布的区域内,更可以看到漫天飞舞的箭环蝶,也就是出现大爆发奇观的蝶类品种,同时还可看到枯叶蛱蝶、小豹律蛱蝶、燕凤蝶等珍稀蝶类;至9、10月份,在1300—3000米的地域,可看到珍稀的褐钩凤蝶等蝶类。

近年来,当地实施了有效举措,辖区内的生物多样性得到了很好的保护,为蝴蝶及其他生物的繁衍生息提供了良好的生态环境。马鞍底乡境内的蝴蝶种类已在400种以上,被誉为蝴蝶的“伊甸园”,是中国唯一、世界罕见的生物多样性集聚区。

来源:新华网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