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卓系统“凉凉”!华为鸿蒙正式官宣,这次轮到谷歌着急了!

2021-5-26 15:12:31 新闻来源:家电品牌网

2019年5月16日,华为被美国列入“实体清单”,随后谷歌对华为进行技术限制。虽然安卓是免费的开源操作系统,但谷歌将核心功能放在自家GMS服务上,没有GMS服务的支持华为海外手机市场遭到重创。

近日谷歌正式发布Android 12系统,在发布会现场我们并没有看到华为的身影,这意味着谷歌已将华为拒之门外。苹果iOS系统的闭环属性一家独大,塞班、Windows等手机操作系统已经慢慢成为历史,在手机操作系统两家占据着95%以上的市场份额,三星早年曾推出自家操作系统想要打破这样的局面,最终却是失败告终。

5月25日,华为EMUI官博正式更名HarmonyOS,与此同时华为鸿蒙正式官宣将于6月2日举办鸿蒙操作系统及华为全场景芯片发布会,宣传片中鸿蒙手机操作系统的开机画面分外抢眼,华为鸿蒙手机来了,谁也没想到,一切竟来得如此之快!

一款操作系统想要存活下来,16%的占有率是底线。华为目前除了有多款手机推送公测,更与众多厂商跨终端打造鸿蒙生态。智慧屏、智能穿戴、家用电器等领域已经有鸿蒙系统的身影,之前有数码博主称华为鸿蒙正在推进高通平台适配,未来对联发科平台的适配工作也提上了日程。

HarmonyOS是基于微内核的全场景分布式OS,其最大的特点就是安全和稳定,或许兼容安卓运行的特点会被大家吐槽是“安卓换皮”,但有消息称此次MIUI12稳定版的Bug比鸿蒙内测开发板的都多,较高的“苹果税”让一众开发者吐槽苹果分成比例过高。或许鸿蒙系统的到来会改变当下“两分天下”的局面。

华为方面预计到 2021 年底,搭载鸿蒙操作系统的设备数量将达到三亿台,其中华为设备超过两亿台,面向第三方合作伙伴的各类终端设备数量超过一亿台。华为未来将着手进入物联网领域,或许在不久后的将来,安卓系统“凉凉”成为下一个“塞班”!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