鸿蒙手机,就要来了!

2021-5-26 14:45:20 新闻来源:家电品牌网

 

#鸿蒙手机来了#

话题一出

迅速登上热搜

引发网友热议

千呼万唤始出来!

众人期盼已久的华为鸿蒙手机终于要来了。

5月25日,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对外公布,计划在6月2日正式公布可以覆盖手机等移动终端的鸿蒙操作系统。

这也是继2019年“官宣”鸿蒙操作系统后,该系统正式搭载到智能手机。

华为公司预计,2021年底搭载鸿蒙操作系统的设备数量将达3亿台,其中华为设备超过2亿台,面向第三方合作伙伴的各类终端设备数量超过1亿台。

届时你会使用鸿蒙手机吗?

鸿蒙手机操作系统开机画面视频曝光

华为公司官方微博25日发布鸿蒙手机操作系统开机画面视频,并表示“‘鸿’鹄志远,一举千里。承‘蒙’厚爱,不负期待”。

与此同时,华为 EMUI 官方微博正式更名为 HarmonyOS

鸿蒙系统的上线,也意味着华为打造多年的 EMUI 系统将要走到尽头。

而从华为公布的视频来看,华为鸿蒙手机操作系统开机画面将依次显示“HUAWEI”与“HarmonyOS”字样,和此前基于安卓的EMUI 11有了较大变化,更加科技和简洁。

其中,HarmonyOS 正是鸿蒙操作系统的英文名。该系统于 2019 年 8 月举行的华为开发者大会上公布,此前正式搭载在智慧屏、可穿戴设备等产品上。

华为表示,HarmonyOS 是新一代的智能终端操作系统,为不同设备的智能化、互联与协同提供了统一的语言。带来简捷、流畅、连续、安全可靠的全场景交互体验。

据悉,华为将在6月2日晚8时举行线上发布会,正式公布可以覆盖手机等移动终端的鸿蒙操作系统。这也是继2019年“官宣”鸿蒙操作系统后,该系统正式搭载到智能手机。

先前,华为消费者业务流程软件部首席总裁、AI 与聪慧全情景市场部科长王成录表明,华为荣耀手机从 6 月初逐渐将能够升级鸿蒙系统软件

华为手机或可一键升级

据经济观察报此前报道,记者从一位华为高层的知情人士处获悉,鸿蒙OS 2.0(HarmonyOS 2.0 )系统将在今年6月2日面向全球正式发布,届时华为手机用户可一键升级成鸿蒙系统,且当前已有超200个主流手机App支持鸿蒙。

华为将鸿蒙定义为一款面向未来、面向全场景的分布式操作系统。该人士称,自鸿蒙OS 2.0开发者Beta版本开放申请以来,已有超过30万的普通消费者获得了鸿蒙的升级。

华为官方表示,今年将至少有3亿设备搭载鸿蒙系统。该人士称,当前鸿蒙的使用集中在智能手表和大屏上,还正在家居、健康、出行、办公、娱乐、教育领域普及。华为目前阶段主要聚焦消费互联网,下一步,还有将鸿蒙拓展至产业互联网的战略。

年底搭载鸿蒙操作系统

的设备数量或达3亿台

在昨日(5月24日)鸿蒙开发者创新大赛颁奖典礼上,华为消费者业务软件部总裁王成录表示鸿蒙即将开源系统,并在武汉大学等 15 个学校开展 harmonyOS 课程。

此前,在华为鸿蒙伙伴峰会上,华为消费者业务AI与智慧全场景业务部副总裁杨海松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鸿蒙系统完全开源开放,欢迎三方的手机厂商使用鸿蒙系统,一起开源共建。

而目前,业界对鸿蒙操作系统也寄予厚望。据记者了解,目前华为正在与全球排名前200的App厂商沟通合作,共同开发跨终端设备的应用。

华为公司预计,2021年底搭载鸿蒙操作系统的设备数量将达3亿台,其中华为设备超过2亿台,面向第三方合作伙伴的各类终端设备数量超过1亿台。

鸿蒙未来能成为

全球第三大操作系统吗?

一直以来,外界对于鸿蒙系统的表现抱有着极高的期望。

那么面对Android、iOS系统,鸿蒙有可能真正地发展成为全球第三大操作系统吗?

或许,这一问题目前没有任何一位行业人士能够给出确切答案。不过此前华为消费者业务AI与智慧全场景业务部副总裁杨海松提出的“16%市占率”,则可以为外界衡量鸿蒙能否取得成功,提供一个新的标准。

杨海松透露:“对于操作系统这类底层平台而言,软件使用量、市场占有率是它能否活下来、能否成功的核心因素,而16%的市占率则是一个生死线。”而为了迈过这16%市占率的生死线,华为今年需要完成的目标是——搭载鸿蒙系统的设备数量需达到三亿,其中自有设备占2亿,生态合作伙伴的设备数量为1亿。

只不过对于外界而言,鸿蒙今年连接3亿设备的可行性似乎遭到了外界的质疑。此前,在终端设备方面,智能手机一直是华为设备数量增加的重要支撑。但由于缺芯等问题的影响,2021年Q1,华为手机出货量暴跌18%,目前全球市场占有率仅剩4%。从曾经的全球第二直接掉到了全球第六,华为最为得力的手机终端业务,受到了严重影响。

“预计今年华为手机在国内市场的出货量只能达到6000万部,这与它预期今年能有1亿部手机支持鸿蒙系统是存在巨大差距的。”李桐表示。

当然,对于鸿蒙操作系统而言,其最大的特色还在于其是一款面向全场景的分布式操作系统。这意味着,他将不再仅仅依托手机作为核心体验,当手机产量下滑的时候,华为还可以通过支持可穿戴设备、电视,乃至新增的车机等设备,来实现16%市占率的目标。

此前,杨海松曾在采访中表示,鸿蒙系统完全开源开放,欢迎第三方的手机厂商使用鸿蒙系统,一起开源共建。但有趣的是,荣耀手机原本作为华为体系下的产品,在技术上本该是最有可能快速接入鸿蒙系统的,但荣耀CEO赵明却在最近一次发言中表示,目前荣耀会更倾向于安卓系统。

可以预见,除了荣耀之外,国内包括小米、OPPO、vivo等主流手机厂商,短期内考虑采用鸿蒙OS的概率其实并不大。

鸿蒙的路,依然很难。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