钉钉、Excel两者,强强联手,会擦出什么样的火花?

2021-5-26 13:18:41 新闻来源:家电品牌网

雄踞办公领域的两大巨头

有这么一款办公软件,让小学生闻风色变,疫情期间,更是涌入千门万户,变得家喻户晓。它就是当年阿里巴巴集团斥巨资打造的协同办公应用--钉钉。

面对办公软件领域这块肥肉,互联网巨头都在虎视眈眈。

与钉钉同台竞技的excel,丝毫不显逊色。作为微软的产品,excel必须是香饽饽啊。它可以说得上是一款“全民软件”吧,下至初中生,上至CEO,或多或少接触它。

同为办公软件,钉钉垄断了移动端的市场,而Excel则占据了PC端的高地。

讲到这里,我脑子里迸发出一个疯狂的念头,如果钉钉和excel两大巨头,强强联手,会擦出什么样的火花?

你可以试想一下,钉钉强大的协同办公、用户社交,恰好与excel的图表功能、数据处理相互补,两两结合,应该会产生其他办公软件难以匹敌的新办公模式。

假设excel做好报表,发送至钉钉配以审批,工作流,那岂不是美滋滋?很多麻烦事儿都省去了,如果真有这样的神器软件,该有多好!

您还别说,这样的软件,还真的存在

其实,这样的软件,国内确实是存在的。而且,它还跟excel的对头WPS有一定的渊源。它是由出自金山WPS研发团队的工程师创立的。

像上面所说的审批、工作流,权限控制,它都具备,而且还省去了,用其他通讯工具传来传去的麻烦。

比如,销售总监用它设计一个模板,要求所有的销售经理上去填写。销售经理拿到各自特定的账号密码,登入系统,并不能像excel一样,随意篡改样板,只能按照规范填写。因为销售总监设置了权限控制,所有的销售经理只能老老实实,规范填写,没有修改模板的权限。填写完毕后,销售总监直接可以在系统上,看到所有销售经理的填报情况,如果担心销售经理忘记填写,还可以设置提醒

其次,在进行采购流程的时候,使用它还可以,将审批、采购订单、合同,货物跟踪、仓储接货等一篮子事,在系统上操作出来。

这款软件,还能生成移动端app,像安卓、IOS、PAD等都支持使用

比“钉钉+excel”的功能更多

它叫云表,是一款无代码开发企业应用平台。不止简单表单、报表,还能设计生成二维码,工程计划日志,短信通知,以及开发出各类管理系统,如ERP、CRM、WMS、OA、MES等。

以可视化画表格的方式,沿用excel拖拉拽的操作方法,配以表内公式、业务公式,权限控制、工作流等,即可完成对管理系统的搭建。

不用编程,也不需要懂数据库,还能随时随地随需二开系统,这使得云表,受到一众企业的好评。像中国电信、中铁16局、航天科工委等,都对云表赞许有加。

如果钉钉真的和excel强强联手的话,那么打造出来的新型办公软件应该是个无敌的存在,而云表只是一个缩影。

或许,未来,钉钉和excel真的能擦出火花呢,独特而无法替代。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