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升级!微信这波更新,有点味道……

2021-5-26 12:27:17 新闻来源:家电品牌网

 上周微信iOS 和安卓8.0.6版本相继更新后,在“朋友拍了拍我______”加入会动的表情可实现“炸一炸”“烟花”等效果。现在,微信表情又有了新玩法!

01

在微信上如何花式“开炸”?

• 炸“”

玩法:A先发一个微信表情“便便”,然后B再发一个微信表情“炸弹”,就可以实现牛粪满屏幕飞啦~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如果这两个微信表情中间,穿插了文字消息,就无法成功实现这个特效。

• 心心相印

玩法:A先发一个微信表情“爱心”,B再发一个微信表情“爱心”,就会出现心心相印的特效。情侣们快去试试把单身狗骗进微信群里,尽情地关(rou)爱(lin)他们!

等等,不会吧不会吧,还有人不知道微信“拍一拍”的新玩法?更新至微信8.0.6版本后,在“我”——点击个人信息,进入“拍一拍”设置,添加有特效的微信表情,如“烟花”“炸弹”“爆竹”等等。

当好友触发“拍一拍”功能时,就会出现相关特效,如下图所示的“烟花”效果~学会了吗?

02

微信表情是张小龙的奇思妙想

微信的突然更新让人意想不到,但其实也有迹可循。

年初,张小龙在“微信之夜”的讲台上站了一个多小时,演讲内容就包括了他对微信表情的定义:表情是表达方式中的一个基本元素。

人们的表情反映出情绪越来越强烈了。以至于必须经常“裂开”了。

我的想法可能比裂开更暴力。有一天我跟开发同学说,帮我做一个功能,我扔出一个炸弹,对方的屏幕就裂开来。当然,是动画效果的裂开,但要求很逼真。

“微信之父”张小龙最新演讲全文:现在的微信和10年前一样简单

这个来自产品经理的奇思妙想,可以归进每天一个为难程序员的小技巧系列,还是在微信8.0版本更新后成为现实,新增的三个视觉化全屏表情“炸弹”“庆祝”“烟花”,让大家玩得上头。

之后新增的“拍一拍”动态表情,今天更新的“炸便便”特效,都是围绕张小龙的设想来落地的。“炸弹”“庆祝”“烟花”即是他在演讲中提到的“基本元素”,以此作为底层基础而衍生出来更多有意思的表情特效。

从客观角度来说,微信在表情上下功夫,实际上也是为了提升互动活性,增强用户之间的关系链。毕竟每次这种“沙雕”功能一出,谁不想屁颠屁颠和好朋友玩一波呢?几天没说话的群也有理由可以炸一炸,感情更铁了。

从主观角度来说,果然,微信又一次实现小龙哥的梦想了,可就“宠”着他吧!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