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孩子前,先见红还是先破水差异大

2021-5-26 11:39:24 新闻来源:家电品牌网

 对第一次当妈妈的女性来说,临近生产的时候都会比较紧张。因为没有经验,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胎宝宝会发动,再加上一些其他原因,往往是越临近预产期心情越忐忑。

孕妈们都知道,胎宝宝发动之前身体是会发出一些信号的。这中间最明显的两种信号就是“见红”和“破水”,不管出现了其中哪一信号,都说明胎宝宝快要发动的。不过很多孕妈不知道,产前信号“先破水”还是“先见红”,这两者之间的差异可是挺大的。对孕妈来说,一定要做到心中有数,这样到时候事情发生在自己身上时才不会太慌乱以至于各种出错。

如果是“先见红”

这种情况一般来说也是更常见的。见红可能会持续一段时间,最开始见红的程度也比较轻,并且见红后孕妈和家人也是完全不用惊慌的。尤其是对第一次生产的孕妈来说,这时候距离真正生产也还是有一段时间的。有研究指出,从最初的见红到真正进入分娩状态,中间还要经历大概24-48个小时左右的时间。

所以说,如果你的产前信号是“先见红”,那就放平心态,一点也不用紧张。这时候孕妈可以让家人给自己收拾去医院待产的物品,然后自己洗个澡,洗洗头发,等收拾好之后再去医院也是完全没有问题的。因为这时你距离生产还有段时间,去医院太早也是在等,所以完全不用着急。

如果是“先破水”

如果是“先破水”,情况就有点紧急和棘手了。听一位阿姨说,她儿媳妇当初怀孕的时候就是38周的某天夜里,正睡觉呢,突然儿媳妇羊水就破了,她们很慌乱,因为家里没有男士,就第一时间打了急救电话,医生叮嘱,让孕妈平躺着,千万不能动。不然羊水流水太多,胎儿的健康可是会很受影响的。回忆的时候,阿姨还是很紧张的表情,她说那个晚上真是各种忐忑。

确实是这样,生产之前如果是先破水,孕妈和家人一定要注意,让孕妈安静下来,最好是躺床上,然后第一时间打电话喊救护车,让专业的医生来处理。谨防羊水感染或者出现其他问题。一般破水后,离真正的分娩也就不远了,这一点和“先见红”的情况区别还是很大的。

孕妈一定要注意,孕晚期临近生产的时候,要了解“先见红”还是“先破水”这两种情况之间的差异,以及不同的应对措施。这样心中有数,生产之前遇到类似的情况才不会太慌乱,也才不会做出对自己和胎宝宝不利的事情。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