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岁孩子读绘本状态不好是怎么了?

2021-5-26 10:15:01 新闻来源:家电品牌网

网友:陈老师,您好!我们老大男孩四岁!最近发现他老发呆,总说觉得什么都没意思!(除了看书,在外面玩)。我们家作息时间一直很有规律,最近有变化的是:1、雾霾严重时,07:15-08:00的户外运动取消了;2、17:30-18:00请了个老师陪他读英文绘本,效果很明显,但孩子的状态不好。过程中一直要求自己看!会是这两件事造成的吗?我们家老大是一个非常活波、开朗的孩子。一直以来的状态都很好!虽然有的时候很淘气:上桌子、茶几,钻桌子、床底下,和他的小伙伴玩的时候爱玩打架游戏,有身体冲撞!但每天的状态还是不错的!很开心!最近这种状态不知道是怎么了?谢谢您的解答!谢谢!

 

回答专家陈禾(亲子教育专家、心理咨询顾问,新浪育儿“母婴研究院”授牌专家)

 

①男孩应该要多一些动手参与的活动,静态活动一般不超过半小时。尤其是活动强度较高的孩子,决不能过这么单调的生活。读英文绘本可以,但要有配合的活动,可以唱唱英文童谣,看图说故事,不是只读文字。不能出外玩,家里也可以有各种活动,例如一同做手工、画画等。→②你可以引导孩子多做一些动手动脑筋的活动,例如弄几个纸箱来,可以制作房子、车子,也可以玩折纸、玩翻绳等手部操作的活动。给他红豆、绿豆、芸豆等几种豆子,可以在桌面上摆出各种组合的图案。总之,多些创意,孩子就会玩得开心。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