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爱的方式叫宽容

2021-5-25 19:26:38 新闻来源:家电品牌网

 认识一对老夫妻,男人比女人大三岁,性格温和,女人比较霸道,但是一看就知道曾经是一位美人,尽管被岁月刻下了沧桑的痕迹,眉眼间依然楚楚动人。数落起男人来,口齿依然清晰伶俐。这时候,男人总是微笑着,不反驳不申辩,一下就让我们外人看出,这样的相处模式已经在他们之间根深蒂固,所以我们也不必把女人强势看在眼里,心里为男人抱屈。老人笑着说:“你们听,她这样数落我,琢磨一下话里面的东西是不是都是为了我好?”初听品出阿Q的精神,也对老人的良好心态佩服。

接触多了以后,发现老太太数落老头的无非是他出去散步没戴帽子,吃饭吃的太快伤胃,水喝的太烫容易伤食管等等类似的内容,真的都是为了老头好。老太太没太多文化,电视里看养生堂之类的保健节目会非常认真的学,今天这个专家说吃什么好,对身体哪里有好处,她总能及时买回来,自己做给老头吃,不吃不行,不按照她想的量进食也不行。最有意思的是,你说不行?我不争辩,但是我不喜欢吃,绝对不吃。老太太被气得说老头对不起她,辛苦做了半天,尝了一块就不动了,这花钱买来的东西糟蹋了怎么行?不糟蹋,只有自己吃了,边吃边抱怨,换了老头温柔一句:“不喜欢吃就倒了吧,院子里大黑可以捡着,也不糟蹋。”

 

 

们听着老太太似乎真生气的话,真生气的表情,劝她别生气,大叔不爱吃就算了。老太太回到:“我要是真和他生气,当年我就离开他了。那么多当官的追我我都没跟,还不是就看上他关键时候听我的。这小事我叨叨就得,人家也不听,也不招我真生气。”原来如此,一个懂得另一个是叨叨出来痛快,另一个明白他是真心爱护宠溺,这样的爱情到老也可以甜蜜相处,真不错。我和老公相视而笑,多年夫妻彼此之间磨合,其中一定有一种方式叫宽容!白首到老,两个人日日相处,总有进退,总有摩擦,但是懂得分寸,懂得给了台阶就下,宽容对待对方让自己不满的地方,只要不是原则性的问题,两个人之间就没有什么不能达成一致的意见。把自己该做的做了,做好了,不苛求对方是不是接受,让他感到你的关爱就够了。夫妻之间相处的模式千百样,欢喜也有,悲哀也有,琢磨一下自己付出了没有?索求多过给予没有?宽容,理解,认知,做到了之后,婚姻的幸福应该就会摆在眼前了吧。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