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份打算入园的孩子,这些事情现在就要开始准备了!

2021-5-25 18:19:44 新闻来源:家电品牌网

今年9月,又将要有一大批小朋友入园了,他们带着对爸爸妈妈的眷恋,带着对新环境的好奇,即将走进一个新的大集体。

 

但对于大部分孩子来说,习惯了家中自由的生活,进入幼儿园后,难免会感到这样那样的不适应。

 

所以,亲爱的家长,如果您打算让孩子今年入园,那么这些事情,现在就要开始准备啦!

 

生活准备

 

与家中自由的生活不同,幼儿园有一套完备的规章制度。为了让孩子更好的适应幼儿园的生活,有些习惯,我们现在就要开始帮着孩子养成。

 

1、孩子独立吃饭的能力

 

许多孩子在上幼儿园之前不能独立吃饭,都是由家长喂饭的。

 

那么从现在开始,我们就要开始锻炼孩子自己吃饭的能力了,先从用勺子吃饭开始练起,提高孩子的自理能力,使孩子在幼儿园能够自主的进餐。

 

2、让孩子自己学会大小便

 

许多新入园的孩子家长都有这样的困扰:面对新的环境,孩子自己不会上厕所,又不敢跟老师说,经常会发生尿裤子的事情。

 

因此,我们要有意识的训练孩子上厕所的能力,鼓励孩子放松,不要紧张,有困难时一定要求助老师,这样可在很大程度上减轻孩子入园之后上厕所的尴尬。

 

3、帮助孩子建立起午休的习惯

 

幼儿园都有午休的习惯,既能保证孩子下午活动效率高,又是孩子健康成长的需要。

 

因此,中午没有午休习惯的孩子,爸爸妈妈要帮孩子建立起午休习惯。

 

4、锻炼孩子自己拿水杯喝水

 

有的孩子性格内向,刚到幼儿园那几天,口渴了也不好意思跟老师说,但是,喝水少了免疫力会下降,容易生病。

 

因此,家长要告诉孩子,应该自己学会主动向老师寻求帮助,做个勇敢的孩子。

 

5、有意识跟孩子谈起幼儿园的生活

 

几乎每个孩子在入园之后,都会因为对新环境十分不适应,而产生分离焦虑。

 

因此,家长平时要多跟孩子讲一些关于幼儿园的事情,让孩子对幼儿园有更多的了解,等到了入园的时候,也不会十分抗拒。

 

心理准备

 

除了要做好孩子在生活上的各种准备外,家长自身还要好心理准备。

 

1、大哭大闹

 

孩子年龄小,不要指望孩子会像大人那样,换到一个陌生的环境也能快速适应。

 

在刚刚进入幼儿园的那几天,孩子哭闹无法避免,这个时候,父母要摆正心态,配合老师,一起度过“分离焦虑”的难关。

 

2、经常生病

 

还有一部分孩子,一入园就生病,不少家长会有疑问,是不是老师没有照顾好?

 

其实,孩子生病的原因,除了自身的免疫力差之外,还有一部分原因是,入园焦虑导致孩子上火气躁,情绪不好,食欲也不好,抵抗力会更差,这种情况会随着孩子适应幼儿园生活而逐渐缓解。

 

3、回家就喊饿

 

不少孩子,一回到家就喊饿,就像在幼儿园没吃饱一样,这种情况,父母也要提前了解。

 

有的时候,是因为孩子贪玩或是吃饭速度慢,看到别的孩子吃饱了自己也觉得吃饱了;有的时候是孩子不习惯学校里的饭菜,不愿吃饭;或者因为孩子的活动量比较大,跑跑跳跳又饿了...各种情况都有。

 

四大禁忌

 

1、切忌送一休三

 

面对孩子的哭闹,很多家长不忍心,孩子不想去,干脆就不去,上一天歇三天,这样孩子永远也适应不了幼儿园的生活。

 

2、切忌百依百顺

 

爸妈疼孩子,理所当然,但是千万别做百依百顺型父母,想要孩子迅速适应幼儿园的生活,就要学会“狠心”,爱孩子,柔软而不失原则。

 

3、零食补偿

 

有些妈妈觉得孩子在幼儿园上学非常不容易,一回到家,先买上一大堆零食,先让孩子开心开心,这样,对于培养孩子良好的饮食习惯非常不利。

 

4、切忌刨根问底

 

一天没见到孩子了,一到孩子放学,就围着孩子问东问西。

 

“老师打你了吗?小朋友欺负你了吗?吃饱了吗......'

 

各种各样的问题,都在把孩子往消极的情绪上引导,这样,会让孩子更加忌惮幼儿园的生活。

 

对于孩子来说,幼儿园是他迈出第一步,离开原始的小家庭,来到幼儿园这个大家庭,每一步都在成长。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