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多大能听懂别人说话?若早于这一年龄,孩子以后或许会更聪慧

2021-5-25 18:15:30 新闻来源:家电品牌网

 很多家长都觉得,小宝宝出生后根本听不懂大人说什么,对周围的一切都是懵懵懂懂的,就算家长想要和孩子交流,他们也完全理解不了,但实际上宝宝在很早的时候就可以感应到大人的情绪,也可以理解一部分大人说话的含义,只不过很多父母都不是很了解而已。

曾有新闻报道称,一位宝妈嫌弃自家孩子长得丑,于是从孩子出生后便每天都要说类似的话,等到孩子一周岁时,却被检查出大脑发育受损,医生分析很可能是孩子听懂了宝妈的话,因自信心受挫而影响了大脑的发育。

由此可见,孩子很早就可以理解大人说话的含义,只不过很难表达出来而已,那么、宝宝多大能听懂别人说话呢?

一般来说,正常的宝宝在一岁左右就可以听懂父母的话,这时候的他们各方面的器官都发育的完善了很多,也会讲一些简单的词汇,因此可以和别人进行一些沟通,只不过表达能力还是很差而已。

可以说,大多数正常的孩子都会在一周岁这个时间段听懂别人讲话,专家指出:若有孩子早于这一年龄,那么就说明孩子的大脑发育的非常好,以后或许会更聪慧。

实际上,每个孩子在不同的月份都会有一些表现,父母可以根据这些表现来判断孩子是否可以听得懂别人的话:

第一阶段:1-3个月

这个阶段的宝宝刚刚出生不久,几乎每天都处于睡觉的状态中,父母不要觉得这个阶段宝宝什么都听不懂,因此可以说任何的话。

实际上,宝宝在这个月份是可以接收到许多外界信息的,而且随着自己不断成长,宝宝的记忆力以及接受能力也在不断的增长,这个阶段的孩子正处于学习阶段,父母千万不要带给孩子不好的影响。

第二阶段:4-7个月

这一阶段的宝宝已经可以感受到别人的情绪,并且能够听懂一些父母常说的词汇,对自己的名字尤为敏感,所以每当其他人喊孩子的时候他都会非常注意。

假如父母这时候发脾气,孩子就会感受到不安,甚至还会因此而大哭。有经验的宝妈会发现孩子懂得区分熟人,这都代表着孩子已经听懂了别人的话,只不过很难表达出来而已。

第三个阶段:8-12个月

这个阶段的孩子已经十分聪慧,不仅可以听懂别人的话,还可以说出一些简短的词语,比如说“不”、“吃”等等,可能发音会不太标准,但却也开始学会了表达自己的情绪,孩子到了这个时候,基本上可以听懂任何话,而且喜欢和人进行交流,并尝试着对身边的人进行模仿,这都是他逐渐长大的标志。

如果父母们想要孩子以后更聪慧,那么也可以尝试着按照以上几个阶段对孩子进行培养和训练,帮助孩子开发大脑。同时,父母们也可以其他方面入手,让孩子尽早听懂别人的话,刺激大脑得到更好的开发。

想要达到这一目标,父母可以尝试以下两种方法:

科学的胎教实际上宝宝的听力发育的非常早,早在妈妈肚子里时,他们就可以听到外界的声音,只不过还不懂得去理解而已,有经验的宝妈可能会发现,有时候外界声音过大,宝宝的反应就会很激烈,其实这都代表着他们可以听到外界的动静。

父母可以抓住这个阶段,为孩子做一些科学的胎教,比如说给宝宝唱歌、讲故事,让宝宝更好的习惯和认识自己的声音,并在自己的印象中不断积累,这对孩子的大脑也可以起到开发作用,让孩子出生后比其他孩子听懂话的时间更早。

多和宝宝沟通交流宝宝出生后,可能有很长一段时间都在睡觉,偶尔醒过来也只是不断的吃,有些父母可能觉得这时候和宝宝交流有些浪费时间,于是便只顾着照顾孩子吃奶睡觉,其他的并不在意,但这样做很容易错过孩子的语言敏感期。

父母们可以在给孩子喂奶的时候,多和孩子进行一些交流,随着孩子月份增长,交流的内容和时间也可以更长一些,不要顾虑宝宝是否可以听懂,只要父母愿意交流,就可以对宝宝起到积极作用。

总之,父母们不要总是对一岁内的小宝宝不管不顾,觉得他们只要吃好睡好就可以了,毕竟这是孩子发育的关键阶段,为了孩子日后考虑,父母一定要多和宝宝交流,尽量让他们更早的听懂父母的话。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