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小时候的这两种“坏毛病”,暗示将来高智商,家长别忙着纠正

2021-5-25 13:40:57 新闻来源:家电品牌网

 几乎所有的父母都希望抚养高智商的婴儿,但实际上,无论婴儿多么“有才华”,他们都很难在出生后的短时间内展现出自己的聪明才智。美国儿科学会称儿童成长阶段的高智商表现为“智力预测”,并认为如果父母可以抓住这一“黄金时期”作为指导,他们通常可以提前掌握解锁儿童大脑智力的关键宝库。

关于婴儿的智力发展,李玫瑾教授曾在一次演讲中指出:儿童智力发展方面的差距,除了先天条件之外最重要的区别是获得的教育和指导。如果父母不知道孩子的行为,他们自然会无法把握孩子智力发展的黄金时期。

李玫瑾老师认为,儿童大脑发育的重点实际上是后期父母的教育和指导。她认为,智商高的孩子从小到大都在“提醒”父母要抓住机会知道自己,就会表现出几种特征。在大多数情况下,现实是父母没有意识到孩子的催促,甚至错误地认为孩子是“天生顽皮的”,因此他们错过了巨大的发展机会。

孩子两个“坏毛病”实际上是未来智商高的标志,父母应该正确的指导

1、拆屋狂人

喜欢恶作剧的孩子,实际上是天才。在《自然》杂志“ 2018年度十大人物”颁奖典礼上,这位22岁的中国年轻人可以说是众人瞩目的焦点。

这位14岁被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录取的天才遇到了一个严重问题,导致整个家庭从小就感到头痛。他的家人在买了新电器后,就会被曹原拆掉,除了拆卸和重新安装在家中可以看到的所有物品外,曹原还喜欢“搞破坏”。他甚至有一次“偷走”了母亲的银手镯,但目的只是为了进行实验。

2、充满好奇心

从未想过,如今坐在微软商业帝国宝座上的商业巨头竟然是个“好奇的孩子”,他对年轻时的一切都充满了好奇。用比尔·盖茨的父亲的话说,对儿子最好的教育是使儿子永远保持好奇,正是这种好奇心最终促使比尔·盖茨一步一步地将他对商业的定义传递给了成千上万的家庭。

毫无疑问,童年的好奇心最终成为比尔·盖茨长大后的“大想法”,并成为比尔·盖茨实现今天成就的强大动力。由于父母的教育对于孩子的智力发展至关重要,因此父母如何掌握孩子的智力发展黄金时期呢?

美国儿科协会的一项研究证实,儿童智力发展有两个“黄金时期”

1、孩子03岁时

大脑结构发育期研究证实,婴儿的大脑在3岁之前将从390克增长到1000克,足足增长了2倍。这种大脑体积和质量的变化,一方面意味着婴儿的大脑结构正在发育,另一方面,也意味着婴儿智力发展的黄金时期的到来。父母需要做的是学会掌握婴儿大脑发育的关键,并帮助婴儿大脑发育。那么,婴儿大脑发育的关键是什么?答案是刺激。

要知道,实现婴儿大脑功能的重要前提是信号的传递,器官将外部信号传输到大脑皮层并在处理后做出相应的反馈。在这个过程中,婴儿的大脑将在相当大的程度上发育,为了实现快速的信号传输,大脑结构之间的突触值是不言而喻的。

随着大脑信息高速公路上的突触越多,婴儿处理信息的能力将越强,而智力自然也不会变差。因此,美国儿科学会指出,0至3岁的婴儿应尽可能多地暴露于多种多样的外部信号中。

作为父母,您要做的就是找到一种可以同时产生三种刺激的方法。例如为婴儿提供基本知识,同时通过手指触摸,眼睛(视觉),耳朵(听力)和其他方法帮助婴儿获得大脑发育的机会。

2、孩子46岁时

大脑功能发展阶段当婴儿的大脑结构完全发育时,大脑将进入功能发展阶段。婴儿的注意力发育是衡量大脑功能是否发育良好的最佳指标之一。对于3岁左右的孩子来说,了解事情并不困难,但是记住事情并不容易,这是孩子注意力不集中的结果。

父母要做的是在这个阶段培养孩子们的高度专注力,以便孩子们学习他们所学到的一切,以便他们在上小学时会跟上团队的发展。但是小家伙们集中精力并不容易。

推荐为现阶段婴儿的注意力训练而写的书籍。这样的儿童读物组织从数学,逻辑,视觉和推理四个角度汇编,以帮助婴儿的智力发展。另外,书中有很多游戏,可让婴儿学会专注于玩游戏的过程,许多游戏足以使婴儿不厌其烦。

这套《儿童思维训练左右脑智力开发全脑开发数学潜能开发全书》适合3-4岁孩子,整套书的游戏涵盖量是最丰富的都是由国内外知名专家所精心准备的题目。

孩子在游戏中能够循序渐进提升智商,培养良好的阅读习惯。虽然书中的游戏在我们眼中有些许的优质,但孩子却喜欢得不得了,每次都会玩得开心不已。

我们为孩子选择的书籍,孩子喜欢才是最好的,作为父母就要选择这类的游戏给孩子玩。点击下面可购买!

总结:

育儿信息尽管70%的婴儿智力取决于遗传,但是这70%的智力能否真正使用取决于30%的父母努力。而孩子的后天智力发展,也是需要父母的不断努力,我们要发掘孩子的潜力,培养出聪明优秀的孩子。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