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床后容易“短命”的习惯,多数男性或都有,希望你现在就改掉

2021-5-24 16:57:44 新闻来源:家电品牌网

 现在的生活水平大大提高了,大家的养生意识也在不断增强,希望通过养生来延年益寿。但其实养生不是高谈阔论,也不是胡乱吃太多大补的东西,而是日常生活中无处不在的小细节,相信只要注意到了并做对了,寿命一般不会短。特别是男性要注意,骨子里比较粗线条,在忙碌于赚钱的同时更应该要懂得保养身体,很多男性起床后爱做的事,却易“折寿”,还希望你都不爱做!

男性起床后的哪些习惯,不利于健康?

很多男性都吸烟,早起后的第一件事或就是先吸根烟,他们认为这能够帮自己快速醒来,但其实在此时吸烟,对身体的不利影响只会更大!此时学业循环和代谢还没有恢复到正常状态,吸烟就会吸入其中不好的物质,会给人的呼吸道带来很大的压力,容易引起胸闷头晕的不适,长此以往,还可能带来更大的隐患。

一整夜几乎没喝水,早起后会比较渴,而很多男性都比较喜欢喝咖啡或者浓茶来提神,但此时刚起,还是空腹的状态,喝前一天晚上剩下的浓茶或者咖啡的话,会很刺激肠胃,还会加重血管的负担,特别是一些中年男性更需要注意,及时改掉这个习惯。

起床后叠被子是很多人认为的好习惯,但是有科学研究表明,醒后立即叠被子是不好的,因为此时床褥上的残留了人体的温度或汗液,环境比较潮湿,会有大量的螨虫,这对人的健康是很不好的。建议大家在起床后先去洗漱,之后再来叠被子,这样就能避免潮湿的环境,避免滋生细菌了。

很多男性可能早上都会小便,甚至有的是被尿意憋醒的,起床后就会突然下地去卫生间,但膀胱在很短的时间内迅速排空了,人体内血压容易下降,人就容易发晕,就算再急也要慢慢的起床,稍微调整下再慢慢去小便;也有的男性为了赖床会憋尿,这也不好,尿液中也是有些毒素和垃圾,需要及时排出来,也不然时间长了或会影响到健康,也还是建议男性要及时且慢慢地去上厕所。

现在人的生活和工作的压力都比较大,很多男性还是家里的顶梁柱,可能不少人起床后都会有“起床气”,因为有事压力大忙碌的一天,但若这时就生气就消极的话,身体很容易失调,或会加速衰老的速度,也不利于气血的运行,此时建议男性要更自信点,要积极不要消极。

综上所述,以上几个起床后的习惯,可能很多男性都经常有,不知你中招了几个?每一个都对健康不利,想要健康长寿的话,还是希望男性朋友们能及时改掉,哪怕改掉一个也是好的,平时养成健康饮食、规律作息和爱运动的习惯,学会释放压力自我调节,保持一个好心态,你会更健康长寿。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