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碗时,需注意什么?错误洗碗坏处大,什么错不能犯?

2021-5-24 16:37:19 新闻来源:家电品牌网

说到洗碗,很多人会说这有什么可以说道地,吃完饭后,把碗拿到水池边用水冲洗一下就好。遇到碗里有油腻,再倒点洗洁精,就算再难洗,相信在清洁球的擦洗下也能很快洗干净。洗碗看似很小、很普通的事情,却需要引起重视,一旦忽视了,影响还真的很大,甚至有人说“错误洗碗,堪比服毒”,提出在洗碗时,需要注意很多事情,那么需要注意什么呢?哪些错误不能犯呢?或许在平时,你会有这方面误区,在以后的生活中,应该提前避免。

吃完饭后,潜藏在碗里、筷子上的不只是食物残渣,还有不断增多的细菌,例如耳熟能详的大肠杆菌、白色念珠菌、金黄色葡萄球菌等,这些细菌,一旦进入体内,导致腹痛、拉肚子是小事情,导致肠道出现发炎,那就危险了。在吃饭结束后,会发现附着在碗筷上的这些细菌不断增多,尤其是一些年轻的上班族,为了上班赶时间,在吃饭结束后,充满把碗筷放进水池里,就不管不顾,晚上回来时再进行清洗,殊不知,碗筷一旦超过4个小时不去清洗,就会导致上述细菌成倍繁衍,即使之后清洗再干净,或许也无济于事。

为了让碗筷清洗更加干净,在清洗过程中,或者在浸泡碗筷过程中,使用洗洁精已经是司空见惯的事情了,不乏一些人在洗碗时,会过多加入洗洁精,认为洗洁精加入越多,洗得越感觉。一旦清洗过程中,洗洁精残留物遗落在碗筷上,很有可能在之后吃饭时,把这些残留物吃进嘴里。不见得所有碗筷都必须加入洗洁精,油腻的碗筷用洗洁精清洗就好,并非油腻碗筷,加入洗洁精反而会有超出预料的危害。其实也不难看出,在外出吃饭,很多饭店提供的一次性餐具,其中的洗洁精味道就很重,根据没有洗干净。

洗碗的过程中,最好清洗两遍,第一次清洗,往往是洗不干净的,再一次,用水冲洗一下,促使碗具、筷子表面更加干净,避免细菌增多。在这一点上,千万不要为了节省一时的水费,导致细菌危害身体。

或许是家中条件有限,在洗碗后,对于所洗的碗筷,最好做到晾干,一些工具的使用,对于碗的摆放,刚好把其中的水分沥干。至于筷子,湿漉漉的状态,放进了筷笼里,很容易导致内部出现细菌滋生,甚至发生了霉变。如果有条件的话,建议大家使用消毒柜,消毒一下,对于杀死细菌会更好。

而对于用海绵洗碗时,需要对海绵进行定期更换,一旦发现海绵本身变得异常油腻,甚至还有异味,就应该丢弃。同时,对于厨房里所用的抹布,最好也应该做到三个月更换一次。每次洗碗结束后,用清水清洗干净后,放在通风的地方晾晒。

至于在洗碗时,发现碗口出现了裂口,已经损坏了,也应该丢弃,这样的碗已经不适合再用了,内部材质渗透出来,很有可能会带来有毒物质,危害到健康。

在洗碗的时候,有很多注意事项,需要大家多重视,这些错误,希望大家不要犯,一旦犯了,就是拿健康开玩笑了,或许在以前,你会这样做,但是在今后,建议大家要改正,以免影响身体,带来不必要的损伤,提前告诉家人,通过正确洗碗,获得健康。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