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中什么时间吃降压药效果好?早上还是晚上?能空腹吃吗?

2021-5-24 15:48:53 新闻来源:家电品牌网

 随着年龄的增长,各项身体机能都在衰退,血液循环和新陈代谢的速度也会明显减慢,这本身就容易出现一些隐患,而行现在很多人的饮食作息习惯都不好,经常爱吃高油高盐高糖的食物、经常熬夜不运动等,血压偏高的人是越来越多了。很多人需要通过吃一些有助于稳定其水平的东西,但是一天中什么时间吃效果比较好呢?是早上还是晚上?能不能空腹吃呢?可能不少人都吃错了,难怪降不下来。

一天中人挺多血压值并不是不变的,时刻都在拨动着,只是波动大小不一。一般来说,白天的水平是要比晚上高些的,白天要进行各种活动,血液循环和代谢更快些,而晚上是身体休息和修复的时间,代谢会比较慢。早上的6-10点和下午的4-6点,是峰值,血压会明显的升高,夜里的0-2点是低谷。

根据一般的变化情况来看,是建议大家在早上吃的,8点左右的时候可能会达到最高值,所以是建议大家在出现这个第一次高峰值的时候吃,效果可能比较好。如果在晚上睡觉前吃的话,不是很好,此时血压快要进入低谷,是比较低的水平,容易变得更低,而你处于睡眠状态,可能不一定能及时察觉到身体出现的一些异常。

不过具体吃的时间也不是绝对性的,每个人的情况都不相同。建议大家首先要了解清楚自己血压的变化以及波动的规律,可以观察一下全天变化的情况,如有特殊情况可以略微进行调整,若没有,建议大家就是早上吃。

至于空腹状态能不能吃,其实大多数有这个问题的人,进食与不进食的情况下,对人体的吸收影响并不大,也就是说,在餐前还是餐后吃,对身体吸收和利用的影响不大,个根据自己的情况来定,不过也有个别除外的,需要大家在专业的人的建议下看是餐前吃还是餐后吃。

除了吃的时间这一点,不少人会走人误区,以下几点,大家也要多了解,吃对了,水平才会慢慢恢复正常情况。

有不少人吃了一段时间,自己平时也注意调整饮食和运动了,感觉身体没有头晕头疼、视线模糊等不适的,觉得已经正常了,于是就是随意的停掉了不吃了,这是不可取的!没有明显的不适感觉并不等于正常了,别等大麻烦找来时才后悔,是否应该停止,应该要听专业的人的建议,自己不能随便停。

还有的人会与其他人交流,比如和邻居聊天的时候,说到吃的种类,觉得别人吃的那种效果比较好,自己也就换那种地吃了,这也不可取。有短效的长效的等类别之分,不能看别人吃的效果好就盲目跟风,应该要按照自己身体的实际情况来选择。

总的来说,一般是建议大家早上吃比较好,空腹情况下多数是可以吃的,不过如果有特殊情况的话,也需要灵活的调整,并避开上面的误区,才对身体有利。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