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糖高的人,要常看看脚,脚上若长了“怪东西”,或暗示血糖失控

2021-5-24 15:15:05 新闻来源:家电品牌网

 脚是我们大家比较容易忽视的部位,平常除了洗脚的时候,一般不会注意到脚。就算是洗脚的时候,很多人也只是随便的洗了洗,并不会仔细地观察脚部的情况。但对于血糖高的人来说,要注意得多观察观察自己的脚部,起码每天晚上都应该观察一次。脚就是我们人体自带的血糖“监测器”,一旦发现脚上出现了异样,说明你的血糖很有可能失控了。

脚部出现哪些异常,说明有可能是血糖失控了?

血糖高的人,平常要多注意观察自己的脚部皮肤,若发现自己的脚部皮肤长了溃疡,那就要重视了,说明血糖已经很高了。脚部长溃疡,是血糖高的人最要警惕的一种情况,尤其是脚部长了多个溃疡,并且还长时间没有好转的情况,这种情况可能是血糖太高,以致于脚部神经都因此而受损了,所以才会长溃疡。

若观察脚的时候,发现自己的脚趾变了形状,长成了“爪状脚趾”,那也要重视了。我们的脚趾都是直的,但爪状脚趾,就是脚趾头变得像是鸡爪一样,脚趾头的前端往里面弯曲。若你的脚趾突然变成了这样,可能是血糖太高,脚部的神经受损,脚趾头已经伸不直了。

脚部皮肤变得干燥,总是起皮和干裂,也是血糖太高的常见表现。血糖高的人,若发现自己的脚总是感觉很干燥,起了很多的皮和小裂口,并且还经常的会感觉到痒。但是身体其它部位的皮肤并没有很干,这多半是因为血糖太高,脚部的皮肤受损,使得脚部的皮肤已经出现了感染造成的。

血糖高的人,除了要观察脚趾头的形状,还要看脚趾甲的颜色。正常的脚趾甲的颜色是比较红润的颜色,若突然长出了黑色的脚趾甲,并且脚还变得特别的臭,臭味洗都洗不掉,那十有八九是血糖太高了。血糖太高,血液无法很好地流通到脚趾甲,脚趾甲的颜色会变成黑色。

血糖高的人,若发现脚部出现了这些怪象的话,一定要及时的检测自己的血糖值和及时的把血糖降下来,不然后果是比较严重的。

现在正值冬天,是血糖比较容易升高的时节,所以血糖高的人要注意控制自己的血糖,在饮食上,要少吃升糖指数高的食物,比如白米饭、面条、甜面包等面食,南瓜等淀粉含量高的食物,以及常见的高糖高油高脂的食物,可以多吃升糖指数比较低的食物,比如菠菜、花生、牛奶、四季豆、樱桃、扁豆、苹果、荞麦、鱼肉和鸡肉等等。具体哪些食物可以吃,哪些食物要少吃,可以查一下,汇集成一张单子,这样自己就知道什么能吃、什么不能吃了。

冬天血糖高的人,还要注意护理自己的脚部,每天都要洗脚和换干净的袜子,在洗脚之后,可以给脚部涂上一些护肤霜,保持脚部皮肤的湿润。平常要避免久坐,适量的运动,这样血液才能够及时的流通到脚部,预防脚部神经受损。

血糖高不高,脚部的反应还是比较“灵敏”的,各位血糖高的人,平常要多多的观察脚部,一旦发现有血糖超标的迹象,要及时的把血糖降下来,不然脚部受损的情况会越来越重。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