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压高的人,想保护血管,牢记早起3不做、饭后3不急

2021-5-24 13:43:46 新闻来源:家电品牌网

 最近几年在我们身边患上高血压的人越来越多,尤其是中老年人属于高血压的高发期。高血压,顾名思义就是指体内的血压长期高于正常值。

正常情况下收缩压130mmHg,舒张压85mmHg,如果在这个范围内说明血压控制的还不错,但是如果收缩压超过140mmHg,舒张压超过90mmHg就属于高血压了。

对于体内血压偏高的人来说,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和饮食习惯,这样才能够保护血管控制血压,否则可能会引发各种并发症。

血压高的人,想保护血管,牢记早起3不做、饭后3不急

早起3不做

不要起床太猛:早上6:00~9:00可以说是心脑血管疾病的高发期,因为这个时候体内的血压相对来说比较高,血液粘稠度比较重。所以每天早上起床的时候一定要记住,千万不要起床太猛,醒来之后在床上躺两分钟,清醒一下,再适当的起床,这样才能够帮助避免血压出现上升的情况。

不要早上吸烟:很多人都有吸烟的坏习惯,根本抵挡不了香烟的诱惑,但是香烟中大量的有害物质对身体的健康是非常不利的。尤其是在早上醒来的时候不要立即吸烟,因为如果早起后立即吸烟,会导致血管收缩,血管壁增厚,很容易诱发血压升高的情况。

不要早上吃太多盐:早餐是一天当中非常重要的一餐,所以在早餐的时候一定要吃好,对于体内血压偏高的人来说,就是由于体内钠元素含量超标,给血管增加了很大的负担,所以在平时想要预防血压升高的情况,早起之后一定不要吃的过咸,尽量以清淡易消化为主。

饭后3不急

不急于洗澡:很多人在吃饭的时候会出现大汗淋漓的情况,尤其是进入了夏天,吃完饭后身上黏糊糊的感到非常的不舒服,所以很多人就喜欢饭后立即去洗澡,给自己的身体降降温。但是吃完饭后如果立即洗澡的话,会给血管增加很大的负担,导致血流量迅速增加,很可能会出现血压迅速升高的情况。

不急于生气:人在生气的时候体内的肾上腺激素分泌会骤然增多,它会加速血管的收缩,导致血压迅速升高,所以在吃完饭后一定要记住,千万不要生气,保持乐观开朗的心态对身体才是健康的。

不急于睡觉:在吃完饭后,肠胃需要一定的时间来进行消化和吸收,所以饭后不要立即去睡觉,这样很可能会给心脏增加很大的负担,导致体内的血压迅速升高,饭后最好站立10分钟左右,这样才能够保护血管的健康。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