糜烂性胃炎很严重?及时重视的话,其实不用慌,日常中需注意4点

2021-5-22 9:49:55 新闻来源:家电品牌网

 很多人在去医院做检查的时候,发现自己得了糜烂性胃炎就感觉非常的恐怖,因为这种胃炎的名字听起来就非常的严重,他们会认为自己的胃是不是糜烂了,是不是烂掉了。其实糜烂性胃炎,并不意味着胃已经烂了,但是也并不是轻微的胃病。

什么是糜烂性胃炎呢?

糜烂性胃炎是以胃黏膜多发性糜烂为特征的胃炎,糜烂就是胃里面会出现浅浅的小坑。相对于浅表性胃炎来讲,糜烂性胃炎会更加严重一些,但是比起胃溃疡来讲又比较轻微一些。从糜烂性胃炎发展到胃溃疡需要较长的时间,但是在生活中也不能放松警惕,要注意做好保养工作。得了糜烂性胃炎先不要慌,不要认为是胃已经糜烂了,要正确地认识这种疾病,从容的治疗和护理,这样疾病才能好得快一些。

糜烂性胃炎该如何“应付”呢?

糜烂性胃炎主要是采用药物治疗的方式来进行治疗,可以用西药来治疗,也可以用中药来调理。西药常见的有抑酸药,或者胃黏膜保护剂也很常见,如果出现出血的情况,就要服用凝血剂。中药也是可以使用的,比如可以对症的选择一些利于胃部养护的中药方,一边解决炎症问题,一边调理好胃部功能。

日常生活中需要注意哪些方面?

1、调整好自己的情绪

胃是情绪器官,很多人在生气的时候,都会发现胃部隐隐作痛,气得胃疼也是很多人的常用语。所以得了糜烂性胃炎,在生活中一定要注意情绪的调理,不要经常生气,也不要经常的焦虑,出现了心理问题要及时的解决,必要时求助心理医生。

2、调整好自己的饮食

得了胃炎一定要在饮食上下功夫,不要再像以前那样胡吃海塞,想吃什么吃什么了,要有一个控制。尽量选择少食多餐的模式,不要暴饮暴食。即使选择少吃多餐的模式,吃饭也要规律,不能饥一顿饱一顿。如果自己实在做不到这些饮食上需要注意的事项,就需要家人来提醒和监督,毕竟胃部的健康是最重要的。

3、不要熬夜

上班族为什么容易得胃病,为什么容易得糜烂性胃炎,其实和他们经常熬夜加班有关。经常熬夜,会让胃部健康受到影响,出现消化不良、腹胀的情况,如果熬夜成了习惯,胃病也会慢慢道来。得了糜烂性胃炎,不要再坚持熬夜了,要早睡早起,尽管改正的时候有点痛苦,但是改正过来了以后就比较舒服,日子过得也比较健康。

4、规律的运动

运动能够增强人的体质,促进肠胃蠕动。经常运动可以使人的消化能力提高,让糜烂性胃炎好得快一些。但是运动的时候要循序渐进,不能过于激烈,坚持的时间也不要过长,适中就好。

糜烂性胃炎虽然听起来非常的严重,但是也没有人们想象中的那么严重。对待糜烂性胃炎一定要有一个科学的态度,不害怕它,也不轻视它,做好治疗和调理,让胃部尽快恢复健康才是正事。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