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计 | “不适合浓妆”的娃娃脸谭松韵,咋就不甘心?

2021-5-19 21:21:49 新闻来源:家电品牌网

 许多人都觉得浓妆代表成熟,成熟代表显老,所以总是在拒绝较浓的妆感。

可是,浓妆其实只代表一种风格而已。适不适合和显不显老这事儿,全看技法。

谭松韵作为一名娃娃脸典型,看似十分不适合较浓的妆容,可是却在最近屡次尝试浓妆并获得了不错的效果。她是如何做到的呢?

先来看看谭松韵的面部特征:她属于典型的骨量小、肉感足的类型,再加上她的鼻子小巧,嘴巴略薄,看上去就是一个十分具有亲和力的小姑娘即视感。这样的她,看似还是更适合淡妆。可她的浓妆妆感也十分令人惊艳:

那些怕显老的赶紧来取经,康康小骨相的浓妆智慧。

首先,在画比较具有修饰感的妆容前,需要对自己面部风格和情况了如指掌才行。以谭松韵为例,整体五官较小,面部肉感较足,看上去很有亲和力。那这样的特点,就不适合刻画骨骼,而是适合深化五官。

因为谭松韵本来的骨量就不明显,如果着重去刻画骨骼,会让她的妆感看上去又厚又脏,且结构感依旧不明显。而着重刻画五官的话,会让她的五官体量感变大变深邃,反而会取得不错的效果:

接着,再来看看细节。

谭松韵面部五官较为小巧,也不适合大面积色块的描画。所以 她的浓妆感适合在小面积进行,并且是有重点的进行。

于是,眼睛和唇部成为了主力军。

她的眼睛也是较窄的扇形双眼皮类型,因此更适合细致的内眼线。那么要着重刻画眼部的话,就应该以内眼线向外延长的方式去描绘。

然后,再以轮廓色着重刻画双眼皮范围内的部分,并用色块与下眼影相连,整体扩大眼睛轮廓,形成一个标准眼型。

来感受一下这眼型和晕染面积的精细程度:

这样的眼妆,近看有细节,远看提神不显脏,多好:

由于眼部已经是刻画的重点了,那相对地,面中的腮红和修容就会被弱化。只需要在脸侧轻扫一点阴影即可:

适当的高光点缀在眼下和颧骨上,会让面部看上去更加饱满,也能够凸显皮肤质感。

接着是第二个重点,唇部。

我们观察谭松韵的面部下半部分,能够看出她的下庭比例略短,再加上嘴唇相对薄一些,整体看上去下庭的体量会有些小。因此她的唇妆会在原有形态之上,进行扩唇处理。

她的扩唇以M型为基本形态,加高了上唇的两个唇峰,这样一来上唇变得饱满的同时,起伏感也变大了,因此看上去也更加精致了。

下唇的处理是将嘴角向上画出约1mm,再与上唇相连并填实,视觉上抬高了嘴角,让微笑感更明显。

与此同时,再将下唇沿向下扩充,变得更加圆润和饱满。

远看就不会有薄唇带来的凹陷感了:

来康一康提嘴角带来的效果:

对比一下原生唇的形态:

是不是有一种显著的变化?提气的同时变得更加精致,有一些小成熟却绝对不显年龄。这,才是最适合自己的妆容状态!

如果你也有化妆显老的烦恼,不妨静下心来对着镜子仔细观察自己,找到自己的特点和优势,并加以放大。不用揪着自己的小弱点不放,扬长避短才是最好的化妆技法哦!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