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晚大不同,日霜晚霜分开用

2021-5-19 19:15:39 新闻来源:家电品牌网

 除了抽时间去美容院做保养外,护肤品买了一大堆,但是很多人却总是混淆了日霜和晚霜的用法,一瓶面霜早晚都通用。一般来说,日霜侧重于隔离,而夜晚却是肌肤休息、修复最好的时间,所以晚霜将滋养、修护当成了第一要务。

护肤有昼夜之分,日霜、晚霜大不同

白天

对待自己的肌肤,一定要细心和耐心。白天,我们的肌肤要经受阳光、脏空气、污染物的侵袭,各种彩妆对皮肤也有不利影响。在这样恶劣的环境下,皮肤的新陈代谢受到干扰,所以白天皮肤最需要的是隔离这些“皮肤杀手”,让肌肤得到最好的呵护。

夜晚

根据专家的观察研究发现,晚上11时至凌晨5时是我们的肌肤细胞生长和修复的最佳时期,这个时候细胞分裂的速度是平时的八倍左右,因此这时我们的肌肤对护肤品或者是滋养品的要求特别高。夜间呵护皮肤的要务就是滋养肌肤,加速细胞新陈代谢,让我们的肌肤得到充分的营养,变得更有弹性,健康而细腻。

日霜防护、隔离

日霜通常有修护、保湿、抗皱等功能,但是最大特点在于可以防御和阻隔恶劣环境对肌肤的损伤。日霜产品中多含有SPF防晒系数,能过滤掉紫外线,最适宜在白天出门时使用。

晚霜修护、滋养

现在市面上有各种明目的晚霜,像深层滋润系列,还有各类全效修护的。说明晚霜最大的特点在于美白、修护和滋养。晚霜契合了睡眠时肌肤的状态,滋养度、所含成分浓度都比日霜要精细、营养得多,更能被我们在睡梦就饱饱吸收。

油性肌肤:皮肤油脂分泌很旺盛,那么清爽型的晚霜将是最好的选择。

干性肌肤:如果是常年干燥、紧绷的肌肤,那么补水倍润型的晚霜将会是你肌肤的好伙伴。

混合肌:对于混合性肌肤,在使用晚霜时应避开T区位置。

涂抹方法

无论是日霜还是晚霜,涂抹都应该在彻底洁面后进行。需要注意的是,眼睛周围的肌肤十分娇嫩,故不适宜用日霜或者晚霜直接涂抹,应选用专门的眼霜来进行保养。

日霜:先取适量日霜点涂在额头,面颊、鼻尖以及下巴。用中指和无名指轻轻以圈状方式涂抹在嘴巴周围。涂抹脸部时,按照斜向上的方式进行涂抹。而额头,用双手手掌进行提拉涂抹。

晚霜:方法可以同日霜一样。也可以用手掌按压的方式来涂抹,这样可以避免小细纹的产生。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