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王思聪一晚喝掉16万!夜店“炫富神器”为何又贵又上头?

2021-5-19 17:04:59 新闻来源:家电品牌网

 最近关于“国民老公”王思聪的爆料确实不少,最近被拍到在成都度假的他,凭借一己之力又刷屏了“热搜”。

比如他价值300余万的兰博基尼Huracán现身蓉城似乎并不稀奇,毕竟他在去年11月就在成都太古里开着一辆更贵的红色兰博基尼Aventador被无数人堵拍时似乎更加轰动。

然而这次爆料的重点在于这辆车亮相的方式,据博主爆料说这辆座驾是由拖车从北京直接拖到成都来的,全程1800公里,开车需要20小时。

很多网友表示开眼界了,原来跑车出门都“不用走路”的嘛?

事实的确如此,因为对于大部分超跑来说,不仅车辆上路本身就面临着许多风险,小剐小蹭可能也要花重金维修,而跑车里程的提升,本身就会让车辆贬值。业内人士曾表示,多一万公里的里程,可能会让一辆400万的超跑额外多贬值20万左右。这样算下来,跑车哪怕是毫发无损的从北京开到成都,价格也会损失4万元左右——倒还不如让拖车托运更加划算。

之前王思聪的跑车在出售时就曾因为里程数而被广泛热议,一辆价值1700万左右的保时捷918 Spyder,据说是王思聪在国内购买的最贵超跑,五年只开了1070公里,而另一辆兰博基尼Aventador,八年也只开了5000多公里。

除了开车烧钱,王思聪在喝酒上也是耗费无数,当年曾经爆料一晚在夜店消费200万,而日前有博主又秀出了“传闻”王思聪的酒单,一晚消费16万竟被不少人赞赏“节约”。

这份2月底的账单据说是之前王思聪在上海某酒吧的花销,当时乘坐一辆红色劳斯莱斯的他也是备受瞩目,下车时被前呼后拥的影像也都传开了。

而这份账单里面的开销主角其实就是一个——黑桃A黄金,一瓶8900的价格一下子开了18瓶,除此之外除了几百块的台费外,其他食品果盘基本都是赠送的了。

毕竟16万都花出去了,店家们对于小钱还能在意吗?

关于这个黑桃A,估计很多人都对这个名字不陌生,毕竟相比于Krug、Salon,这个响亮的名字配合浮夸外观,绝对算是金主们最能彰显财力的方式了。

其实,黑桃A在国内知名度的上升,和王思聪也息息相关,甚至可以说,王思聪是“带货”黑桃A的国内第一人。

他不仅时常豪掷几十万开上十几瓶,甚至曾在自己奢华的生日宴会上,开了一瓶价值不菲的30L巨型“大金瓶”,把黑桃A稳稳送上了“夜店神酒”的宝座——曾经有位英国金融家也开过同样的酒,据说花费了12万5千英镑,最终他还以消费20多万英镑的账单,一举成为全球酒吧烧钱冠军。

不少在夜店里开黑桃a“上头”的有钱人,一晚上烧掉几十万也是很正常的。因为夜店也围绕着黑桃A打造了不少套餐,让人开酒开的欲罢不能,最著名的想必就是传说中的“神龙套”了,开起来的样子是这个样子的——

在无数闪耀灯牌的簇拥下,你点的酒会用一种很有“牌面”的方法端到你的面前。

当然或许这种牌面在某宝上三位数也能买到。

最正宗的神龙套,应该由六瓶不同颜色的黑桃A组成,分别是黑桃A黄金、粉金、紫罗兰、白金、绿金、黑金共六瓶香槟,价格一般从88888到99999不等。但由于黑桃A黑金全球限量,搞不到黑金的酒吧会卖相对便宜的5瓶装或是3瓶装的神龙套,包括只使用黑桃A黄金的“小神龙”,不过哪怕是开个3瓶装的,放到夜店外面也能上个热搜头条。

当然,抛开夜店纸醉金迷的大环境,一瓶黑桃A的不同版本在国内的零售价也在3000到9000不等,而黑金版更是有价无市。

刨去炒作的因素,黑桃A香槟究竟值得不值得这样昂贵的价格呢?相较于名气同样不小的巴黎之花、酩悦香槟,售价十倍的黑桃A又有哪些惊艳之处?

So姐这就给大家解个惑,全名Champagne Armand de Brignac的黑桃A香槟,由法国卡蒂埃(Cattier)家族创立,是Champagne Cattier酒庄的独立品牌,由酒庄第十一代的掌门人Alexandre Cattier经营。

看看黑桃A的酒窖就知道了,原来从生产开始,黑桃A就一直走的是华丽金灿的画风,也确实是“从一而终”了。黑桃A独特的金瓶设计,据说是出自法国时尚界一个酷爱黑桃A的名家的灵感。这种设计显得十分华丽贵气,当然也为黑桃A香槟奢华的气质加分不少。

Cattier酒庄只有18名员工,而一瓶黑桃A香槟,都号称是由8人团队手工酿造,是“世界上唯一纯人工制造的香槟”。黑桃A香槟所用的葡萄主要有三种:霞多丽(Chardonnay)、黑皮诺(Pinot Noir)和莫尼耶皮诺(Pinot Meunier),所有葡萄均采摘自香槟区一级和特级葡萄园。

但考虑到每个夜店动辄几十瓶的开瓶量,8个人纯手工是否能满足全球土豪们喝酒(以及碧昂丝的沐浴)需求,在这里So姐也是要打个问号了。

当然,酒卖的贵其实也有贵的道理,在之前的十年,黑桃A也堪称获誉无数,2009年的《佳香槟》组织的香槟盲品大赛中,它以96分的高分傲立群雄。但是考虑到被称为香槟中劳斯莱斯的“唐培里侬”一瓶的价格也不过2000多元,显然,黑桃A的品牌溢价依然不算低。

这其中,名人效应的加成酒必不可少,实际上,不少国外名流也对这款香槟趋之若鹜,莱昂纳多也曾花费300万美元购买了18箱黑桃A香槟庆生。而美国著名说唱歌手Jay-Z,歌坛天后碧昂斯的老公对于黑桃A香槟的喜爱已经到达了一种疯狂的地步,在2006年发行的MV《Show Me What You Got》中,Jay-Z给了它充足的镜头,而据说当时,他就开始购买黑桃A的股份了。

其后,Jay-Z更是大笔一挥,2014年直接将Armand de Brignac(黑桃A)买下。

在Jay-Z收购后,Armand de Brignac在全球取得的成功也是有目共睹,2019年据说销量超过了50万瓶。不过,由于2020年旅游业和酒店业因疫情危机而停滞不前,香槟销售额也是十分惨淡,暴跌了18%。这也迫使香槟生产商和贸易商在2020年集体限制葡萄和香槟的产量,以避免与生产过剩相关的价格暴跌。

在这样的不确定因素的影响下,Jay-Z也选择了一种更加稳妥的发展方式,今年2月22日,LV品牌的母公司,全球最大奢侈品集团LVMH旗下的葡萄酒和烈酒部门酩悦轩尼诗(Moet Hennessy)宣布,将收购Armand de Brignac 50%的股份。

Jay-Z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很自豪能让阿尔诺一家(Bernard Arnault:LVMH集团CEO)参与我们的冒险。在我看来,这是一个战略联盟。” 他补充道:“我们相信酩悦轩尼诗全球分销网络的实力,其公司旗下无与伦比的产品组合,以及在奢侈品牌发展方面久负盛名的卓越品质,这将使Armand de Brignac拥有发展所需的商业实力。”

目前,LVMH集团的香槟品牌还包括我们耳熟能详的LVMH集团里“M”的代表酩悦香槟(Moet & Chandon)、唐培里侬香槟(Dom Perignon)、库克香槟(Krug)、凯歌香槟(Veuve Clicquot),其中唐培里侬与库克都属于香槟领域金字塔尖的存在——一个是“香槟王”,一个是“香槟中的劳斯莱斯”,而酩悦与凯歌在大众消费市场的知名度和号召力也是其他品牌所难以取代的。

根据LVMH发布的2020第四季度财报显示,截至2020年12月31日的12个月内,公司收入为447亿欧元,同比下降17%,其中葡萄酒和烈酒部门销售额47.55亿欧元,同比下滑15%,可见,LVMH葡萄酒和烈酒部门在集团内部仍具有较强的向上带动能力,与此同时,法国香槟酒行业委员会也预期,如果2021年各国解除疫情防控措施,香槟的销量可能出现反弹。

目前,在全球多个市场,LVMH旗下的唐培里侬往往占据“塔尖”位置,但在中国市场,这一地位却被黑桃A所把持,为了巩固自己在高端市场的地位,同时拿下中国这个全球最大的市场,对LVMH而言尤为重要。因此,收购黑桃A香槟也是LVMH的必然之举。如今,看着黑桃A一次又一次的攻占社交网络的首页,LVMH集团的掌门人Bernard Arnault先生会不会觉得,自己果然做了一笔相当好的生意呢?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