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扫地机器人X100MAX

2021-5-19 12:04:14 新闻来源:家电品牌网

 一、360扫地机的品牌简介

 

随着扫地机器人的快速普及,用户对扫地机的技术要求越来越高,也更多的关注到产品的使用细节。产品的创新和能力的提升是行业迫在眉睫的事情。

360扫地机器人X100MAX配备三颗激光雷达,3D识别环境,能避开体脂秤等低矮障碍物,全屋覆盖高效清扫。主雷达隐藏设计,机身薄至8.5cm,可以扫净沙发底等低矮区域,让家里真的洁净通透。

二、研发故事

1.把雷达做到隐藏,并不仅仅是下沉这么简单

说到做隐藏雷达,可能首先想到的是视角相比凸出的雷达会减少,那么在建图的时候,我们用机身的旋转来配合扫描就能解决这个问题,同时我们还有三颗雷达,在避障上能力比单一的凸起雷达还要强。

但实际上远没有这么简单,当我们把雷达做到这么低的高度,他的激光射出后,面对的不再是平整的白墙,而是形态和颜色各异的踢脚线,这样就会造成多路径反射,数据噪点很多,对判断结果影响很大。还有就是雷达射出激光的缝隙,有些激光会被缝隙边沿直接反射回来,同样会造成很多的数据噪点,这样就需要我们通过对算法,光学机构不断的优化,来实现最优的效果。

而且主雷达需要缝隙射出激光,那么对机身的承重能力也是个挑战,我们也是通过各种物理模拟计算,反复测试和优化,最终做到确保能承重六岁左右的儿童。

2.以造手机和造车的思路做了一台扫地机

扫地机是可以运动的,在很多地方和车的原理很像,我们需要保障他的通过性,爬坡能力来确保可以通过一些复杂的路面情况,所以我们选用的轮胎也是与众不同的大颗粒深度花纹,可以保障“越野能力”,抓地力、减震效果和通过性都很好。

同时作为一个居家产品,我们既想不它太大,又不想让他的能力减弱,在有限的体积内,我们把水箱做到了行业目前最大的520ML,尘盒500ML,这都给用户的使用带来了极大地方便,同时为了能够更好的降噪,我们还采用了更长的消音风道,可以说机构已经做到极致了。

3.你可能想不到,三颗雷达的创新来源是一只猫

作为产品经理,就要对万事万物保持一颗好奇心,而三颗雷达的创意来源就是一只猫。猫是通过胡须的触碰来判断自己是否能通过狭窄区域的,比胡须宽的地方就可以。扫地机也是一样,我们需要雷达给我们反馈充分的信息内容,当然不仅仅是前方的宽度是否大于机身这么简单。前向雷达判断障碍和距离,靠近后转到侧向,通过侧向雷达进行判断和贴合清扫,在运动中就形成了对障碍物或者墙面的立体识别,那么即使是不平整或有突起的墙面,扫地机也能准确绕开,不磕碰。

4. 好的产品,需要把品质融进创新

隐藏雷达最大的效果当然是将机身做薄,但与此同时,主雷达的运行模式也发生了变化。之前的凸起雷达,用的是皮带传动,寿命一般在2年左右,而我们使用的是无刷电机+铜轴激光雷达,使用寿命在4-5年,不仅做小了做薄了,寿命也更长了。而且我们的机器全部都是全检全测,这样虽然成本会大幅提升,但品质有保障。

说到品质还不得不说使用体验,这里面很大一个痛点就是噪音。360从2017年研发扫地机开始,就在降噪这个点上花了很大的精力,我们是行业第一家做系统性降噪的品牌。系统性降噪指的是在整机的工作环节上,各个点都对降噪做了处理和优化,比如风道的流线型,比如对风道动能平衡的优化等等,在X100上我们做了十重优化,而且二重消音风道设计是我们的专利。

三、功能特点诠释

1. 多雷达慧眼避障 高效清扫释放双手

360智能扫地机X100MAX采用的是3颗激光雷达,三颗雷达相互协作,立体识别环境,让扫地机在运行过程中可以快速避开障碍物,自行脱困,无人人工值守,真正释放双手。

? DToF扫描技术,比肩户型图的高精准建图:搭载NASA火星探测器同款dToF扫描技术,实现建图毫米级精确度,建图准扫得才彻底。

? 立体识别环境 精准躲避低矮障碍物:三颗激光雷达协作,立体识别环境,狗粑粑、小玩具都可以轻松避开,不会因为误扫而卡困或破坏环境。

? 侧面也能看到障碍 聪明清扫效率高:相比一颗雷达,2pro可以实时通过侧向雷达识别障碍物,保持安全距离贴合清扫,不用反复判断,效率更高

2. 隐藏雷达设计 机身薄至8.5cm

? 清扫面积多出10平米:8.5cm纤薄机身,自由出入低矮空间,沙发、床底这些难扫又容易积灰的地方,让X100max给你扫干净。

? 降低损耗 延长寿命:采用高成本无线同轴马达,更耐耗,寿命长。

? 呵护家私 头顶不再碰碰碰:机身无凸起雷达,避免清扫家具底部时产生碰撞,远离掉漆、撞坏的风险。

3. 扫拖一体大吸力 扫得干净、彻底

? 3300Pa超大吸力:采用Nidec新型无刷电机,约27000转/min,能提供最大3300Pa飓风洗礼,深度清洁地毯、地缝灰尘。

? 识别地毯,自动强力清扫:扫地机底部配有超声波传感器,可以自动识别地毯区域,在非拖地模式下登陆地毯,自动加大吸力深度清洁

? 分区块清扫:扫地机自动划分清扫区域,用户可为区域命名,设置重点清扫区域,一键对指定区域进行田字清扫,深度保洁。同时扫地机会自动判断清扫逻辑,先扫卧室客厅,再扫厨房厕所。

? 省心功能 贴心体验:设置异形清扫禁区、支持保存十张清扫地图、自定义清扫模式,一键深度清洁。

4. 大水箱大尘盒 减少操作更省心

? 500ML大尘盒 搭配一次性尘袋,一周清理一次,省力不脏手

? 520ML大电控水箱拖三次地加一次水就够了

5. 大吸力小噪音 专业十重降噪技术

? 三年不懈优化,10重消音设计,同等吸力下更安静,只清扫不打扰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