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Eureka优瑞家全球业务总经理许建烽:探索清洁科技与健康生活之美

2021-5-18 14:52:12 新闻来源:家电品牌网

 近日,源自美国的百年专业清洁品牌Eureka优瑞家,以“智能水科技,净享优+生活”为主题,为中国消费者带来了集吸尘、拖地、杀菌、干湿分离一体的洗地机FC9。Eureka优瑞家全球业务总经理许建烽出席发布会并接受媒体采访,共探智能清洁科技与健康生活之美,同时分享了他对整个行业、消费市场的深刻洞见与Eureka优瑞家未来的战略布局。

  

 

  Eureka优瑞家全球业务总经理许建烽

  以下为访谈实录整理:

  您如何看待全球吸尘清洁电器的市场竞争格局?作为美国百年老牌清洁品牌,优瑞家在全球市场的表现如何?有何优势?

  2020年国内线上手持推杆的零售同比上升了近50%,扫地机器人和除螨仪则同比上升13.9%,仅线上在销的清洁电器品牌数量就有325个。这意味着中国清洁类产品市场的“蓝海”时代已经来临!消费的不断升级和消费者对品质生活的不断追求,促使目前市场上的吸尘器品牌必须通过差异化手段和创新力获得更多的市场。

  相对于国内很多吸尘器品牌的“同质化”竞争,优瑞家其实更加注重消费者需求痛点的解决,研发出适用不同区域消费者、多样化家庭场景的专业清洁产品,真正解决目前国内清洁电器竞争市场的困局。优瑞家品牌1909年在美国底特律创立,百年来在北美市场一直占据良好的口碑,目前在全球市场累计占有率超20%。

  

 

  2021年,一直深耕北美市场的优瑞家正式进军中国市场!优瑞家有着先进的清洁理念,百年的技术沉淀,专业高效的清洁表现,科学严谨的健康理念,相信会给目前国内的清洁市场带去新的变革。不仅如此,优瑞家品牌背后还有强大的硬件支持,品质智能测试中心拥有各类高精度检测仪器及设备 180 余台套,并设有下辖 ECO 能效实验室、清洁性能实验室、ABR 用户体验实验室等 17 个专业实验室。该测试中心获得了美国 UL、瑞士 SGS、德国 TUV-SUD等国际认证机构的认可,并且可以按照欧盟标准进行 ECO 认证目击测试。这些品牌背后的智能精益工厂与智能品质测试中心,赋能了优瑞家深层清洁技术的研发与精益智能制造的能力,这也是优瑞家百年始终占据技术前沿和品质始终如一的原因。

  智能家居产业在5G+IoT浪潮下,用户需求、多元化场景、消费圈层都在发生剧变,您如何看待未来智能家居行业的发展方向和趋势?该趋势对清洁家电市场有何影响? 优瑞家有何应对策略?

  智能家居是基于物联网技术和云计算的生态圈,我国智能家居市场其实正处于发展期,产品无论是智能化程度还是使用体验都还不够完善,大多数消费者对智能家居产品仍处于观望态度。但不可否认,智能家居仍然是未来市场的主流趋势,各项前沿技术发展将助力智能家居场景进一步实现。智能家居的实现靠的不仅是技术的发展,对于用户数据的获取、分析和利用,才是制胜关键。通过挖掘用户的设备使用行为,优化产品前端研发策略和市场策略,加速智能家居从智能化到数据化。

  相信5G的广泛应用将进一步优化目前中国市场的家电智能化程度,未来中国市场上的清洁电器,语音识别、图像识别等基础技术将是标配。

  优瑞家清洁电器的研发也在一直顺应市场家居智能化数据化的趋势,不断从日常生活场景中收集用户数据,为研发部门的开发和后期优化提供方向,使得研发出的机器能提供更加精准的个性化服务,并且在不断优化过程中 更加贴合消费者多样化的需求。

  在优瑞家看来,中国消费者对于家居清洁的需求有何不同?优瑞家是如何做到根据中国家庭的清洁习惯进行产品设计的?FC9的哪些设计是专门针对中国家庭的清洁需求?

  优瑞家深耕北美市场多年,相对于北美用户,21世纪中国家庭的家居装修格局更加多样化,家庭构成更加复杂,可以说目前国人的家居清洁,是更多样化、多变化,更加复杂的,也有着更高的要求和更细分的需求。

  优瑞家的洗地机可以完美解决中国家庭的所有清洁问题,可以说是目前国内市场洗拖一体吸尘器的“最佳表现”。对于像三世同堂这种多元化的“混住”家庭,优瑞家的深层清洁技术,完美解决多样化垃圾,干湿混合,顽固污渍,大颗粒垃圾等无处遁形,同时适用于地板、地砖、短毛地毯等多场景,超长续航能力还可以轻松搞定大户型;对于都市单身人群,我们的自清洁系统和人性化设计,可以随时随地清洁,使清洁更加高效,全程不脏手不弯腰不麻烦,省时又省力;对于有萌宠和婴儿的家庭,他们对健康安全更加重视,优瑞家全球首创的实时电解水杀菌技术,全程0化学剂添加,清洁同时杀菌效果达99.9%,为这些家庭带去更多安心呵护。

  

 

  2021年,优瑞家携FC9正式进军中国市场。未来,优瑞家在中国的战略布局是?

  优瑞家将持续深耕深度清洁市场,除了智能杀菌洗地机,也将不断完善产品布局,不断提高用户品牌意识,优化用户品牌感知。我们立志将优瑞家这个品牌打造成为中国消费者选择清洁类品牌时,更加专业、更加优质的选择。

  您如何看待优瑞家在中国市场的机遇与挑战?

  中国的清洁市场正值“蓝海市场”,近两年,增量是巨大的,市场潜力依然是无穷的。这是一个再好不过的机遇,但是,“同质化”竞争并不能破局,只有了解用户心智,掌握用户需求的“差异化”竞争才能在白热化的竞争中脱颖而出。未来,优瑞家的任务就是不断了解消费者,不断和消费者深入“沟通”,研发出更加贴合需求,解决痛点的产品。

  中国消费者还存在许多清洁难点和痛点,优瑞家是否会为中国消费者带来更多专业的清洁产品?

  那是必须的!从FC9智能杀菌洗地机开始,未来优瑞家的每一款产品布局都将从消费者实际痛点和需求出发,我们力求,优瑞家的每一款产品都能真正为现在的中国家庭清洁带去根本性的变革和改善。

  FC9是优瑞家与美的集团中央研究院首次强强联合打造的新品,FC9有哪些创新之处?

  首先,优瑞家品牌洗地机先进的“深层清洁”技术,可以直接让大颗粒垃圾,干湿混合垃圾、顽固污渍等都无处遁形。同时,在使用优瑞家杀菌洗地机的时候,可通过动态液晶显示屏幕,了解机器实时工作状态、剩余时间、电量、故障提升等,产品使用起来更加可视化、可量化和人性化。

  有老人、小孩、萌宠的家庭对产品杀菌的要求更高。优瑞家杀菌洗地机还搭载了目前全球独家的实时“电解水”杀菌系统,是一台只需要水就能杀菌的洗地机。使用时,只需给水箱中注入自来水,无需添加任何化学药剂,电解后的水对地面进行深度清洁的同时杀菌率可达到99%。疫情下,优瑞家杀菌洗地机能做到拖地的同时有效杀灭各种细菌,且杀菌方式更加彻底和健康,安全无残留,为更多家庭带去安心和呵护。

  

 

  除了清洁体验的专业效果,优瑞家也在研发端融入了更加人性化的各种设计,充分考虑到了消费者清洁的“善后处理”。在清洁完成后,可直接把机器放回充电底座,轻轻踩一下底座踏板,即可开启一分钟的自清洁过程:滚刷出水口处喷出清水冲洗高速旋转的滚刷,水流同时也能清洗机器内部的水路管道,最终汇集在污水箱。消费者轻松拆下污水箱即可倒出垃圾,告别传统洗拖一体机器使用过程中需清理尘盒、清洗拖布和频繁更换拖布的麻烦,全程不必脏手,清洁全流程更加轻松方便。

  成立112年来,优瑞家一直不断创新和探索,致力于让消费者的清洁体验更加轻松高效,不断打磨产品的同时力求为用户带来更加卓越的使用体验和更加洁净舒适的居家体验。

  优瑞家与美的集团中央研究院的合作模式是怎样的?针对FC9的研发设计,是怎么分工的?

  优瑞家是一个有着百年技术沉淀的品牌,始终专注于清洁领域,对专业清洁有着极致的追求。百年来,优瑞家一直有着极好的行业口碑和用户口碑,也一直遵循“easy clean done”的专属品质承诺,秉承着创始人Fred Wardell先生对品质的极致追求。

  

 

  此次合作,优瑞家的百年技术沉淀搭载着美的中央研究院的各大数智化研发技术平台,可以说是一次技术上的“强强联合”。同时,优瑞家百年严格专业的品质检验体系也确保了优瑞家的产品能够始终品质如一,口碑如一。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