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东开发开放30年成果纪录电影在沪启动 多位曾参与浦东建设的领导院士到场支持纪录电影《非凡陆家嘴》

2020-11-20 16:24:13

 11月19日,由上海视杰文化有限公司联合傅红星导演工作室立项的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成果纪录电影《非凡陆家嘴》,在上海建工大厦(东大名路)举行了启动仪式及研讨论坛。

现场邀请了包括原上海市委常委、副市长、上海现代服务业联合会名誉会长周禹鹏;原上海浦东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兼城市建设局局长李佳能;上海现代服务业联合会常务副会长陈振鸿;陆家嘴开发公司(集团公司)首任总经理王安德;上海建工集团总裁卞家骏;上海建工集团总工程师龚剑;中国科学院院士郑时龄;中国工程院院士、桥梁专家林元培;中国工程院院士魏敦山;原上海隧道工程设计院院长王振信;华建集团华东建筑设计研究总院院长、总建筑师张俊杰;上海现代服务业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李关德;上海现代服务业联合会副秘书长陈虎琪;上海现代服务业联合会副秘书长白焕耀;上海现代服务业联合会基金会理事长,上海市人大代表吴荷生;现代服务业联合会基金会副秘书长侯雅宏;上海浦东新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产业发展处处长夏怀逸;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产业发展处副处长于丹;教育部都市文化研究中心主任、上海师范大学教授、博导苏智良;上汽集团公关高级经理方舒瑾等在内,共40多位曾为浦东建设立下汗马功劳的城市筑梦者及各界领导专家为电影提出指导方向和建议。

原副市长周禹鹏从影片整体理念出发,提出建议:“陆家嘴是非凡的,要把非凡写出来。陆家嘴聚焦在陆家嘴,但是所有的理念不能只停留在陆家嘴,是一个什么大格局下的陆家嘴开发,要把这个问题想明白。”

李佳能主席根据以往多国考察经验提出要求:“《非凡陆家嘴》一定在‘非凡’上下工夫,跟国际比较,包括建筑形态等等,还有交通,要反映出不一般的东西。”

王安德总从人文角度提出说:“浦东的故事怎么讲的好,还是有一个群英谱,包括原来地方老百姓工厂背后的故事是一个中国的情节,上海的情怀。”

林元培院士感慨道:“当年桥造完,我到浦东一看还是一片农田,现在到浦东不认识它了,变化很大的。怎么再出发,从理念,看不见的东西要怎么拍,这是一个很重要的命题。”

郑时龄院士说:“这个题目不应该只讲陆家嘴,我觉得浦东陆家嘴意义在于带动整个上海发展,所以要看到陆家嘴带来一些其他辐射的作用。”

各界领导对纪录电影《非凡陆家嘴》寄予厚望,希望可以通过这部影片引导新一代浦东人、上海人、陆家嘴人向更高目标,更高的方向去进发,成为习总书记在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纪念大会上讲的“新的出发点”。并祝愿《非凡陆家嘴》能够在明年中国共产党诞生100周年之际作为优秀纪录影片进行献礼。

纪录电影《非凡陆家嘴》将运用电影的视听语言,在大银幕上讲述陆家嘴从一片农田、烂泥地、棚户区、旧厂房到现代化的全球著名城市文化地标以及30年来发展的传奇故事包括对临港新片区未来发展的记录展现。立意反映浦东新区30年来经济、社会、城市社区长足发展的背后,几代人勠力同心、不懈拼搏的生动故事,深入诠释浦东开发开放的意义和作用。

作为建筑纪录片《匠新》系列的大电影环节,纪录电影《非凡陆家嘴》也将从建筑及城市建设角度出发,披露众多建设过程珍贵史料,真实记录30年建筑匠心。同时还会从金融及智慧城市等领域,多维度、艺术化表现浦东蜕变历程,是一部生动的上海改革开放史,是为后代留下上海浦东30年发展的影像资料。

本片导演傅红星说:”拍浦东30年,一定是拍给未来建设浦东年轻人看的,他们从中得到什么样的精神力量?”“我不希望这是一个行业片,我希望有一种精神的引领。”“希望影片能记录下中国人在这个伟大时代光荣与梦想,让浦东的建设者永远留在共和国的影像长廊里,我们团队会制作一部思想精深,艺术精湛,技术精彩的记录电影,奉献给国内外观众。”

《匠新》系列出品人、本片制片人庞杰说:“尽管这一题材已经多处搬上银屏,但我们会以故乡人的身份与视角,生动表述对这片热土的深情,有其更深层的意义。”

纪录电影《非凡陆家嘴》已获得上海市市委宣传部制作批文,并得到浦东新区区委宣传部及浦东新区产业基金的支持。预计将在2021年完成制作,并于年底通过全国多条院线及网络媒体上映。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