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娃进京登舞台,教育扶贫迎新风尚

2020-4-23 11:34:26 新闻来源:北京新闻网

   11 月21日至23 日,乡村儿童“人生第一次”圆梦北京艺术之旅在京成功举办。为期三天的“人生第一次”系列活动主要由“UCCA艺术基金会“为孩子开启艺术之门”公益课程”、“爱心袜艺术手工坊”、“《故宫里的大怪兽之吻兽使命》公益参演”三大模块组成。该活动作为音画梦想“艺术+”公益项目的延伸,旨在为其项目开展地的乡村儿童提供一个“看见和肯定自己”的舞台。四名参与活动的儿童分别来自国家扶贫工作重点地区湖南省沅陵县及贵州省晴隆县,上述地区同时是音画梦想乡村“艺术+”公益项目的重要开展地。

  在UCCA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孩子们参观了马修 · 巴尼:堡垒”展览,并在“毕加索心情眼镜”艺术手工坊中和老师一起用拼贴、剪纸等材料创作毕加索艺术小眼镜,在手工制作中对现当代艺术进行探索。四名儿童还来到北京大江胡同,在艺术家唐杰老师的带领下进行“梦境”主题的绘画创作,孩子们的绘画作品会被改编设计成艺术潮袜,并在圣诞节前后向公众倾情呈现。 在舞台剧参演环节,孩子们在京接受了专业的指导和现场排练,并于23日“人生第一次”正式登上天桥艺术中心的舞台,参与北京市演出有限责任公司创制出品的音乐剧《故宫里的大怪兽之吻兽使命》舞台剧演出。该剧改编自“冰心儿童文学奖”常怡老师的超级童书IP,已于全国巡演五十余场,第一次在如此大的平台中参演对孩子们是一个莫大的鼓励。

  在提及该系列活动的目的时,组织方表示,期待这些来自乡村的孩子们,能透过高规格舞台剧的幕前、幕后的全方位体验, 以及与艺术家的互动,更加真切地感受到艺术的魅力,并在演出中向观众展现自己的自信与勇气。同时也希望通过对孩子正面激励的方式,最大限度的发挥音画梦想乡村“艺术+”课程的作用,用艺术助力教育扶贫。

  此次活动由北京音画梦想社会工作事务所主办,北京市演出有限责任公司、北京左右时尚咨询有限公司、UCCA艺术基金会、北京天桥艺术中心提供支持。北京音画梦想社会工作事务所注册于 2014 年,是一家致力于为义务教育阶段弱势儿童

  (乡村儿童及流动儿童)提供音乐美术课程的教育公益组织。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