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遍地都是公共洗衣房,多达1.8万家,难道家里没有洗衣机?

2020-4-21 18:43:05 新闻来源:深圳新闻网

   去过日本旅游的小伙伴都发现了一个奇怪的现象,日本的大街小巷有很多自助式的公共洗衣房。据数据统计,日本大约有1.8万家公共洗衣房,为什么日本会有这么多洗衣房呢?难道家里没有洗衣机?日本制造业一直处在前列,他们的松下洗衣机也是非常有名的。洗衣机肯定是家家户户都有的产品,那日本为什么还有那么多洗衣房?

  日本遍地都是公共洗衣房,多达1.8万家,难道家里没有洗衣机?

  其实,日本公共洗衣房的历史也非常悠久了,在1960年的时候,虽然日本家家户户都有了洗衣机,洗衣服很方便了。但是还有很多大物件的产品,因为体积过大,不能用家用洗衣机,所以就有了公共洗衣店。

  日本是一个多雨的国家,每年都有很长的梅雨时节!遇到阴雨天的时候,洗的衣服常常很难晾干。这时候,日本人就会把衣服拿到公共洗衣房去洗,因为那里的洗衣机能一次洗很多衣服,还有烘干功能,这样就能解决阴雨天的烦恼了。

  其次,日本人很注重礼节,不喜欢去打扰别人。很多单身公寓的租户,因为房间不隔音,常常更喜欢去洗衣房洗衣服,而且,洗衣服还提供座椅、杂志、漫画,有的还会有空调电视是非常舒服的。

  最后,越来越多的日本女性会走入职场。这样,她们的家务活也就会被堆积起来,一星期下来,积攒了很多衣服,家里的洗衣机都装不下了,她们常常会选择去公共洗衣房。

  而且,日本的洗衣房的费用也比较低,很多日本人都喜欢去这里洗衣房。这也就是为什么日本人喜欢去公共洗衣房洗衣服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