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出北京演艺新高度

2019-10-15 13:49:17

 ——新版“秀北京”文旅演艺推介手册发布

近日,由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联合北京演出行业协会共同打造的“秀北京”文旅演艺推介手册最新版本发布,以“演艺+旅游”促进北京旅游演艺资源整合、业态融合,助力北京全国文化中心城市建设,为广大游客提供一份全面实用丰富有趣的北京文旅演艺指南。

据相关统计,北京对外开放的旅游景点达200多处,文物古迹7000多项;拥有艺术表演团体800余家,专业剧场150余个,全年演出2.4万余场,精彩荟萃。北京文旅资源丰富,为广大游客带来选择难题,同时旅游与演艺的融合发展依旧有很大拓展空间。“秀北京”文旅演艺推介手册顺势而生,深度挖掘和推广具有北京特色、北京风格、北京内涵的演艺精品和文化胜地,按不同演艺门类重点推荐优质剧目与演出信息,文图并茂,趣味盎然,秀出北京文化新名片,带游客北京“深度游”。该手册自去年推出首版后,深得业界专家及广大游客好评。

新版“秀北京”文旅演艺推介手册内容丰富,设计时尚,便于携带,重点聚焦2019年10月至2020年1月优质演出剧目,按不同演艺门类推出8个分册,分别为《话剧》、《戏曲》、《儿童剧》、《音乐剧·歌剧》、《音乐会·演唱会》、《舞蹈·舞剧》、《驻场演出》、《文化遗产·老字号》,国内外在京演出优质剧目一网打尽,提供演出时间、演出地点、剧情简介与精美剧照等,秀出北京演艺新高度。其中《文化遗产·老字号》,除了向游客展示故宫、颐和园、八达岭长城、天坛等知名文化地标,还重点介绍了相关演艺场所,如故宫的畅音阁大戏楼、颐和园的德和园大戏楼、天坛的神乐署等。推出北京稻香村、吴裕泰、王麻子等老字号及非遗品牌。手册将在北京演出行业协会公众号及官网、秀北京微信公众号上陆续发布,同时线下将广泛投放至北京各大剧场、机场、火车站、商业街、各大景区、公园等公共场所,方便广大游客和市民取阅。

文化是一座城市的灵魂,“秀北京”文旅演艺推介手册打破了传统旅游模式,将演艺纳入旅游,吸引更多游客走进剧院,滋润心灵,愉悦精神,使旅游更具文化含量,打开了文化旅游新方式,以演艺为核心带动文化消费与城市发展,为全国各地区推进文旅深度融合做出创新性引领示范。

(手册完整版内容及更多“秀北京”活动信息,敬请关注“文旅北京”、“北京演出行业协会”、“秀北京”官方微信公众号)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