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仕长城市音乐专辑《唱响鼓楼》首发 全方位展示一座城市的文化内涵

2019-4-17 10:55:00

     城市之歌,是一座城市的文脉,是中国人的情感传承。他将集中展现一座城市的民俗风情、人文情怀,是一个关乎城市,关乎时代的声音。

    2018年底,福建籍音乐人,国家一级词曲作家吴仕长受邀当地政府,为福州市鼓楼区创作了《鼓楼》、《说东街》、《水部人家》、《爱在鼓西》、《安泰故事》、《五凤花儿开》等在内的11首音乐作品,这些作品作为鼓楼文化名片,运用赋予时代精神的音乐元素,从积极、正面的角度,全面发掘、记录鼓楼的文化内涵。这些音乐作品中,不仅有黄钟大吕般的“大风歌”“主旋律”,也有小桥流水、低吟浅唱式的“小夜曲”、“小自我”,共同为鼓楼发声,为时代发声。据了解,一个音乐人词曲全揽,有策划的为一座城市创作一张专辑的,在整个全国乃是首创。

    音乐人吴仕长介绍,11首歌曲从釆风、创作到录制完成历时一年半,期间走遍鼓楼街巷,造访了许多当地的文人和居民,希望通过“城市”与“歌曲”的结合,为当地创作出一批具有地方特色、时代背景、情感记忆的城市代表性歌曲,集中展现一个城市的魅力,一个时代的声音,讴歌新时代,唱响新生活。

    据悉,《唱响鼓楼》只是吴仕长的起点,他将怀揣梦想,带着一份使命和赤子情怀,寻踏八闽,用充满深情和正能量的音乐《唱响福建》...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