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贝艾尔名人堂丨唐季礼:我的功夫电影梦

2018-12-26 11:21:01 新闻来源:北京在线

 曾经,香港的功夫片独霸天下,尤其是当时自创的港式功夫+喜剧模式,席卷东南亚,后来又砸晕了好莱坞。

    那么一谈到港式功夫喜剧,成龙算创始人,起步即巅峰,从此后继无人……而谈到成龙的港式功夫喜剧,则不得不提到一个人,那就是唐季礼。

    他是国际著名导演、也是监制、编剧。回首他37年从业生涯,可谓高潮迭起。第一个十年他见证并亲历了香港电影的腾飞;第二个十年他经受了好莱坞工业制作的洗礼;第三个十年他受邀归国后,助推WTO谈判,力推国产电影市场崛起,走向世界。

    还记得今年大年初一在电影院一上映就刷爆票房的《功夫瑜伽》吗?就是唐季礼和成龙这对黄金搭档的杰作,这也是两人的第八次合作。

    话说回来,两人的第一次合作是遥远的1992年了,唐季礼担任导演,成龙和杨紫琼主演的《警察故事3超级警察》。

    此时成龙已经功成名就,唐季礼还是一枚导演界的愣头青,但这部片非常成功,几乎是警察故事系列里最成功的一部。

    第二年,唐季礼应邀执导了《警察故事之超级计划》,杨紫琼和于荣光主演,成龙作为客串小露一面。

    1995年,两人再次合作,拍摄了对港式功夫喜剧界都非常重要的电影《红番区》,这部电影开启了内地的“贺岁片”概念,还成功进入北美,获得了3239万美元的票房,同时也让成龙开启了好莱坞市场,从此成为国际巨星。同年,唐季礼作为编剧还和成龙合作了一部片,就是知名的《霹雳火》。

    1996年,唐季礼和成龙又合作了“警察故事”系列,那就是《警察故事4简单任务》,该片成为当年的票房冠军。不久后,成龙奔赴好莱坞发展,唐季礼和成龙的合作暂时终结。

    下次合作,就来到了21世纪,成龙从好莱坞携国际巨星的招牌回到华语电影圈,选的第一部电影导演,还是唐季礼,那就是大名鼎鼎的成龙转型之作《神话》。还记得这部电影的主题曲,陪伴了我们整个少年时代。

    2012年,成龙和唐季礼又开启了一次合作,就是贺岁片《十二生肖》,主演还是成龙,而唐季礼则以监制的身份出席,这次合作之后,又等了5年,才有了《功夫瑜伽》。

    无论如何,成龙+唐季礼的模式,开启了我的功夫电影记忆,伴随我最青春时光的功夫喜剧,写满了这两个人的名字。

不论是经典的《警察故事》

还是刷爆票房的《功夫瑜伽》

每一部大作的灵感来源,唐导首度公开!

你一定想象不到的是

诗贝艾尔,已经成为了唐导的创作伴侣!

 

    唐:在外面无论拍戏,奔波,遇到多大的问题,多麻烦的事情,回到家还是一个窝,回到床上,我就喜欢躺在那边思考一些问题。我个人非常注重床垫的软硬度,床垫太硬不行,太软也不行,适中是最好的。诗贝艾尔的床垫就很好,每款都有不同软硬度可以选择,正好能满足我这样的需求,躺在上面让我感觉很舒适很放松。

 

我们在床上休息,

在床上伤感,

在床上思考,

我的故事和灵感都在床上迸发。

我是唐季礼,高品质睡眠,我选择诗贝艾尔。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