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娟携女子十二乐坊 2018全新启航 日本公演

2018-11-20 14:33:46 新闻来源:深圳之窗

   现今提起女子十二乐坊,可能许多人不了解,但是就是这支现在少有人知的组合,却曾红遍国内外,引领着中国民乐的世界流行风潮。乐坊的代表作品《奇迹》《辉煌》等广为人知,唱片销量更是创下海外市场连续32周销售冠军,可谓一时风头无二。但近些年却很少能见到乐坊,网上不乏过气、解散的传闻,这对于真正喜欢支持乐坊的乐迷来说,是伤心的。现下恐怕最想知道的是,乐坊日后的发展及当下的状态了,带着疑问,我们采访到了现今乐坊掌舵者——石娟。

  石娟,中国十大青年琵琶演奏家,曾任女子十二乐坊琵琶首席、乐坊队长,现任乐坊团长。采访选择在周六乐坊的排练室,石娟说想要让乐迷了解舞台下的乐坊,也是因为日本公演在即,每天的时间都在紧张的排练。对于外界所关心问题石娟也一一做出了回答。

  石娟表示女子十二乐坊2001年成立,从最初第一代团员到如今的第四代团员,乐坊走过了18个年头,在这18年里石娟经历过乐坊最辉煌的岁月,也经历过平淡,从最初的队长到如今的团长,肩上的责任越来越重,18年变化的太多太快,社会对音乐的审美也在变,石娟清晰的意识到,乐坊要传承发展,必须做出改变和创新,由此,石娟的第四代女子十二乐坊诞生了,石娟还笑称:第四代乐坊是一支“三高”乐坊,是十二位高水平、高颜值、高学历的全新女子组合,不论从演奏方式、乐曲风格都反应出这是一支全新的新民乐组合。

  面对网上的过气,石娟表示,刚开始还会去在意网上的一些评论,但现在已经不去看了,乐坊红与不红,并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乐坊会一直将民乐弘扬下去。她坦言,其实做第四代乐坊,压力很大,乐坊之前的辉煌之路会一直提醒她,这支新民乐、新国风的组合,要承载着乐坊创始人和前三代的乐坊团员的初心,她要将更好的新民乐做出来。

  女子十二乐坊起初爆红于日本,拿下诸多日本第一及海外大奖,今年11月27日,为“纪念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石娟将带领全新的女子十二乐坊重登日本舞台,她说这次音乐会期待已久,因它是乐坊首次与日系电音合作,是新民乐与日系电音的火花碰撞,更是全新的女子十二乐坊与日本乐迷的首次相见。日本虚拟歌手初音未来与日本著名小提琴演奏家川井郁子女子将作为嘉宾同台演出。

  为了备战日本公演音乐会,石娟制定了非常严格的排练任务,每天排练6小时以上,新曲目的磨合,节奏的把控,都力求完美。再谈到先前日本发布会上面对质疑的时候,石娟一笑而过,她说时间与作品是质疑的一切良药。此次“纪念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音乐会,女子十二乐坊精心准备了17首乐曲,石娟说,这是她带领第四代女子十二乐坊的国外首秀,也将是女子十二乐坊走向世界之旅的起点。说这句话的时候,石娟脸上带着坚定的微笑。

  女子十二乐坊未来发展的道路我们无法预估,但是就当下而言,女子十二乐坊的努力积极是值得的我们期待的。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